對字詞計數

  1. 字數和字元數顯示於狀態列,隨著內文編輯即時更新。

  2. 如果您只想要計算文件中的部份文字,請選取文字。

  3. To display extended statistics such as count of characters without spaces, double click the word count in the status bar, or choose Tools - Word Count.

LibreOffice 如何計算字數?

一般來說兩個空格之間的每個字元字串都是一個字詞。破折號、製表符、斷行及分段符號也是分隔字詞的符號。

總是使用連字號的單字,例如plug-in、add-on、 user/config, 計算為一個字。

這些字詞可以混合字母、數字及特殊字元。因此,下列文字會計算為四個字詞:abc123 1.23 "$" http://www.example.com。

要增加自訂字元作為字詞邊界,選擇 - [LibreOffice Writer] - [一般] 增加字元至 其他分隔符 欄位。

提示圖示

若要獲得有關文件更多的統計資料,請選擇 [檔案] - [屬性] - [統計]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