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HTML 格式儲存文字文件

您可以用 HTML 格式儲存 LibreOffice Writer 文件,這樣您就能在 Web 瀏覽器中檢視此文件了。如果需要,您可以將分頁與特定的標頭段落樣式相關聯,則文件中每次出現該樣式時,就會產生一個單獨的 HTML 頁面。LibreOffice Writer 自動建立一個頁面,此頁面包含與這些頁面中每一頁的超連結。

當你以 HTML 格式儲存文字文件時,所有文件中的圖像都以內嵌資料串流的形式存在 HTML 文件中。LibreOffice嘗試保存原始的圖像格式,例如 JPG 或 SVG 格式。其他圖像格式會以 PNG 格式保存。

  1. 將其中一種預設 LibreOffice 標題段落樣式 (如「標題 1」) 採用至您要產生新 HTML 頁的段落。

  2. 選擇[檔案] - [傳送] - [製作 HTML 文件]

  3. [樣式] 方塊中,選取您要用來產生新的 HTML 頁面之段落樣式。

  4. 輸入 HTML 文件的路徑和名稱,然後按一下[存檔]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