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對特定字詞用連字符連接

若文字自動以連字符連接且某些以連字符連接的字詞很難看,或是想要特定字詞一律不以連字符連接,則可以關閉這些字詞的以連字符連接功能:

  1. Choose - Languages and Locales - Writing Aids

  2. [自訂字典]清單中選取字典,然後按一下[編輯]

    如果清單為空白,請按一下[新增]來建立字典。

  3. [字]方塊中,鍵入要從使用連接線號連接中排除的字,其後跟隨等號 (=),例如,「pretentious=」。

  4. 按一下 [開啟新檔],然後按一下 [關閉]

tip

若要快速從使用連字符號連接中排除一個字詞,請選取該字詞,選擇[格式] - [字元],按一下[字型]標籤,並在[語言]方塊中選取「無」。


某些字詞包含 LibreOffice 視為連字符的特殊字元。若不想以連字符連接這類字詞,可以在插入特殊代碼的位置插入不要以連字符連接的特殊代碼。請繼續進行以下步驟:

  1. 將游標定位在不應發生以連字符連接的位置。

  2. Choose Insert - Formatting Mark - Word Joiner.

    The inserted formatting mark will be shown in gray. To remove it, simply place the cursor over the formatting mark and press the Del key.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