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主控文件與子文件

主控文件可供您管理大型文件,如包含許多章節的書籍。主控文件可視作這些個別 LibreOffice Writer 檔案的容器。這些個別的檔案稱為子文件。

建立主控文件

  1. 執行以下操作之一:

  1. 若建立了新的主控文件,則助手中的第一個條目應為 [文字] 條目。鍵入簡介或輸入一些文字。如此可確保編輯主控文件中現有樣式之後,可以在檢視子文件時看到變更的樣式。

  2. 在主控文件的 [助手] 中 (應自動開啟,如未開啟,請按 F5 鍵開啟),按一下 [插入] 圖示,並執行下列一項作業:

  1. 選擇[檔案] - [儲存檔案]

編輯主控文件

使用助手重新排序與編輯主控文件中的子文件。

Icon

若要更新主控文件中的索引,請選取助手中的索引,然後按一下更新圖示。

評註圖示

當您將外框或圖片之類的物件插入主控文件時,請勿將物件鎖定「至頁面」。而是在 [格式] - (物件類型) - [類型] 標籤頁上設定控點「到段落」,然後在 [水平][垂直] 清單方塊中設定物件相對於「整頁」的位置。


在新的頁面上啟動每個子文件

  1. 確保每個子文件都以使用同一段落樣式的標題 (如「標題 1」) 開始。

  2. In the master document, choose View - Styles, and click the Paragraph Styles icon.

  3. 在「標題 1」上按一下滑鼠右鍵,並選擇[變更]

  4. 按一下 「排文和分頁」 標籤。

  5. [隔斷符] 區塊中,選取 [插入],然後選取 [類型] 方塊中的 [頁]。

  6. 如果您要讓每個子文件都在奇數頁上開始,請選取[使用頁面樣式],並選取方塊中的「右頁」。

  7. 按一下[確定]

To Export a Master Document

  1. 選擇 [檔案] - [匯出]

  2. In the Save as type list, select a text document file format and click Save.

評註圖示

子文件會以區段方式匯出。如果您偏好使用不含區段的純文字文件,請使用 [格式] - [區段] 取消保護及移除區段。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