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自動圖文集條目當作自動圖文集

在 LibreOffice Writer 中,您可以將文字 - 還有圖形、表格和欄位 - 儲存為自動圖文集,如此一來,稍後您就可以快速地插入文字。如果需要,您也可以儲存已格式化文字。

建立自動圖文集條目

  1. 選取您要儲存成自動圖文集條目的文字、帶有圖形的文字、表格以及欄位。只有在圖形被作為字元鎖定,並在其前後至少有一個文字字元時,它才能被儲存。

  2. 選擇 [檔案] - [匯出]

  3. 選取您要在其中儲存該自動圖文集的分類。

  4. 鍵入一個多於四個字元的名稱。此作業允許您使用[自動完成顯示]自動圖文集選項。如果需要,您可以修改推薦的捷徑。

  5. 按一下 [自動圖文集] 按鈕,然後選擇 [新增]

  6. 按一下 [關閉] 按鈕。

插入自動圖文集條目

  1. 在文件中您要插入自動圖文集條目的位置按一下。

  2. 選取「編輯」-「自動圖文集」指令。

  3. 選取您要插入的自動圖文集,然後按一下 [插入]

也可以鍵入自動圖文集條目的捷徑,然後按 F3 鍵,或是按一下 [插入] 工具列上的 [自動圖文集] 圖示旁邊的箭頭,然後選擇自動圖文集條目。

提示圖示

若要快速地輸入 LibreOffice Math 公式,請鍵入 fn,然後按 F3 鍵。若插入一個以上的公式,則這些公式會循序編號。若要插入樣例文字,請鍵入 dt,然後按 F3 鍵。


列印自動圖文集條目的清單

  1. 選擇 [工具] - [巨集] - [管理巨集] - LibreOffice Basic

  2. In the Macro from tree control, select Application Macros - Gimmicks - AutoText.

  3. Select "Main" in the Existing macros in: AutoText list and then click Run. A list of the current AutoText entries is generated in a separate text document.

  4. 選擇[檔案] - [列印]

網路中的自動圖文集

您可以在網路上不同的目錄中儲存自動圖文集。

例如,您可以將您公司的「唯讀」自動圖文集條目儲存在中央伺服器上,而將使用者自訂的自動圖文集條目儲存在本機目錄中。

自動圖文集目錄的路徑可於配置中編輯。

此處會列出兩個目錄。第一個條目在伺服器安裝上,而第二個條目在使用者目錄中。如果在兩個目錄中有兩個具有相同名稱的自動圖文集條目,則會使用使用者目錄中的條目。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