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格

指定所選表格的大小、位置、間隔和對齊等選項。

若要使用此指令...

Choose Table - Properties - Table tab.


屬性

名稱

輸入表格的內部名稱。您可以使用此名稱在瀏覽中快速地找到該表格。

寬度

輸入表格的寬度。僅當未選取[對齊]區塊中的[自動]選項時,此核取方塊才可用。

相對

按頁面寬度的百分比形式顯示表格的寬度。

對齊

設定用於所選表格的對齊選項。

自動

將表格水平延伸至頁面的左右邊距。 我們建議這樣設定 HTML 文件中的表格。

將表格的左邊緣與頁面左邊距對齊。

從左

將表格的左邊緣與您在[間隔]區塊的[向左]方塊中輸入的縮排對齊。

將表格的右邊緣與頁面右邊距對齊。

置中

在頁面上水平置中表格。

手動

依您在 [間隔] 區塊的 [左] 方塊和 [右] 方塊中輸入的數值,水平對齊表格。LibreOffice 自動計算該表格的寬度。選取此選項,可以指定個別的欄寬

間隔

輸入左側頁邊和表格邊緣之間所要留出的間隔。如果選取了[對齊]區塊中的[自動][左]選項,則此選項不可用。

輸入右側頁邊和表格邊緣之間所要留出的間隔數。如果選取了[對齊]區塊中的[自動][右]選項,則此選項不可用。

向上

輸入表格上邊緣和表格上方文字之間要留出的間隔。

向下

輸入表格下邊緣和表格下方文字之間要留出的間隔。

提示圖示

To insert a paragraph before a table at the beginning of a document, header or footer, place the cursor before any content in the first cell, and then press +Enter.


屬性

文字方向

指定使用複合文字版面配置 (CTL) 段落的文字方向。除非已啟用複合文字版面配置,否則無法使用此功能。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