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詞彙索引檔

建立或編輯要在字母索引中包含的字詞清單。詞彙索引檔會列出字母索引中應參照的字詞,以及其在文件中出現的頁碼。

您可以使用 [尋找和替代] 對話方塊中的 [尋找全部] 按鈕,標明某個字詞出現的所有位置,然後開啟 [插入索引項目] 對話方塊,以在字母索引中增加該字詞和所有位置。但是,如果需要在多份文件中有同一組字母索引,詞彙索引檔僅需輸入每個字詞一次,之後便可多次使用清單。

note

The default filter for creating or opening concordance files is *.sdi. However, the file format of the concordance file is plain text.


若要存取[編輯詞彙索引檔]對話方塊,請:

  1. Choose Insert - Table of Contents and Index - Table of Contents, Index or Bibliography - Type.

  2. [類型]方塊中,選取「索引目錄」。

  3. [其他]區塊,選取[從檔案匯編條目]核取方塊。

  4. 按一下[檔案]按鈕,然後選擇[開啟新檔][開啟舊檔]

詞彙索引檔包含下列欄位:

Term

Meaning

Search term

「搜尋術語」是指要標記在文件中的索引條目。

Alternative entry

「替代條目」是指要其出現在索引中的索引條目。

1st and 2nd Keys

第一個關鍵字和第二個關鍵字是父索引條目。「搜尋術語」或「替代條目」作為子條目出現在第一個關鍵字和第二個關鍵字之下。

Comment

Add a comment line above the entry. Commented lines start with #.

Match case

「精確搜尋」表示考量字母的大小寫。

Word only

「僅是單詞」搜尋作為單個字詞的術語。


note

若要允許「精確搜尋」和「僅是單詞」選項,請在對應的儲存格中按一下,然後選取核取方塊。


若要不使用[編輯詞彙索引檔]對話方塊來建立詞彙索引檔,請:

建立詞彙索引檔時,使用下列格式準則:

Search term;Alternative entry;1st key;2nd key;Match case;Word only

如果條目「精確搜尋」和「僅是單詞」為空白或為零 (0),則將其解釋為「否」或 FALSE。所有其他內容解釋為「是」或 TRUE。

範例

例如,若要在索引目錄的「Cities」條目下包含字詞「Boston」,請在詞彙索引檔中輸入以下行:

Boston;Boston;Cities;;0;0

這也可以搜尋以小寫字母寫入的「Boston」。

若要在「Cities」條目下的波士頓市中包括「Beacon Hill」區,請輸入以下行:

Beacon Hill;Boston;Cities;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