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列

「繪圖」列包含經常使用的編輯工具。按一下圖示旁的箭頭,可開啟包含其他指令的工具列。

您也可以從文字文件或試算表檢視繪圖列。可看到的圖示組會依據目前的文件類型而略有不同。

選取物件

若要選取目前投影片上的物件,請按一下 [繪圖] 列上的 [選取] 工具 (白色箭頭),然後按一下該物件。

選取多個物件時,請按住 Shift 鍵,可同時標示所有物件。

若要選取另一個物件之後的物件,請按住 ,然後按一下該物件。若要選取堆疊中的下一個下層物件,請按住 ,然後再按一下。若要返回選擇上一個選取的物件,請按住 Shift + ,然後按一下滑鼠按鈕。

大部分的編輯工具都是用在已選取好的物件上。所選取的物件會由八個小控制點顯示。連按兩下已選取的物件,這些控制點會放大並突顯,此時可以輸入與該物件相關的文字內容。您隨時可以按一下所選取物件以外的區塊來取消標示。

若要移除選擇,請在所選物件外側的任意位置按一下,或按 ESCAPE 鍵。

By double-clicking a tool, you can use it for multiple tasks. If you call the tool with a single-click, it reverts back to the last selection after completing the task.

選取

允許您選取目前文件中的物件。

Icon

選擇

Line Color

Sets the line color of the selected object.

Icon Line Color

線條顏色

Fill Color

Sets the area color of the selected object.

Icon Area

區塊

Line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Icon Line

線條

矩形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填入的矩形。在要放置矩形角點的位置按一下,然後拖曳至想要的大小。若要繪製正方形,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Icon Rectangle

矩形

橢圓形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填入的橢圓。在要繪製橢圓處按一下,然後拖曳至想要的大小。若要繪製圓,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Icon Ellipse

橢圓

箭頭

開啟 [箭頭] 工具列,您可以在此將直線、帶有箭頭的線條和尺寸線條增加到目前的投影片中。

曲線

[繪圖] 列上的曲線圖示會開啟 [線條] 工具列,在此處您可以將線條和形狀增加到目前的投影片。

Icon Curve

曲線

連接線

Icon Connector

連接線

開啟 [連接線] 工具列,在此處,您可以在目前投影片中的物件中加入連接線。連接線是連結物件的線條,且當物件移動時仍與其保持連結。如果您複製帶有連接線的物件,連接線也會被複製。

基本的形狀

開啟基本形狀工具列,可用來插入圖形到文件中。

Icon Basic shapes

基本的形狀

符號的形狀

開啟符號形狀工具列,您可在此插入圖片到文件中。

Icon Symbol Shapes

符號的形狀

箭號圖案

開啟箭號圖案工具列,您可在此插入圖形到文件中。

Icon Block arrows

箭號圖案

流程圖

開啟 [流程圖] 工具列,在此可將圖形插入文件中。

Icon Flowcharts

流程圖

圖說文字

開啟圖說文字工具列,您可以在此將圖形插入文件中。

Icon Callouts

圖說文字

星星及綵帶

開啟 [星星及綵帶] 工具列,在此可將圖形插入文件中。

Icon Stars

星星

3D 物件

Opens the 3D Objects toolbar. The objects are three dimensional, with depth, illumination, and reflection. Each inserted object initially forms a 3D scene. You can press F3 to enter the scene. For these 3D objects, you can open the 3D Effects dialog to edit the properties.

Icon 3D Objects

3D 物件

旋轉

這個工具是用於旋轉物件。

Icon Rotate

旋轉

對齊

修改選取物件的對齊。

Icon Alignment

對齊

排序

變更所選物件的重疊順序。

Icon Arrange

排序

Distribute Selection

Distributes three or more selected objects evenly along the horizontal axis or the vertical axis. You can also evenly distribute the spacing between objects.

Icon Distribute

Distribute

陰影

為所選物件加入陰影。如果物件已經具有陰影,則會移除此陰影。如果在未選取物件的情況下按一下此圖示,則會為您繪製的下一個物件加入陰影。

Icon Add Shadow

陰影

裁切

修剪所選圖形或顯示所選圖形的比例。還可以將圖形還原到原來的大小。

Icon Crop

裁切

Image Filter

This icon on the Image bar opens the Image Filter bar, where you can use various filters on the selected picture.

Icon Filter

篩選

編輯接點

可讓您變更所選繪圖物件的形狀。

Icon Toggle Point Edit Mode

Toggle Point Edit Mode

Gluepoints

Enables you to edit gluepoints on your drawing.

Icon Edit Gluepoints

Edit Gluepoints

Extrusion On/Off

Switches the 3D effects on and off for the selected objects.

Icon Extrusion On/Off

Extrusion On/Off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