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規

您可以使用 LibreOffice Impress 工作區域左邊緣和上邊緣的垂直尺規與水平尺規,協助您建立投影片。涵蓋投影片區塊的尺規部分呈白色。

提示圖示

選取了物件後,此物件的尺寸會以灰色雙線顯示在尺規上。若要精確地變更物件的大小,請在尺規上將雙線中的一條線拖至新的位置。


當您選取了投影片中的文字物件時,縮排和定位鍵會顯示在水平尺規上。若要變更文字物件的縮排設定或定位鍵設定,請在尺規上將相應的標記拖至新的位置。

您也可以在尺規中拖曳座標線來協助您對齊投影片上的物件。若要使用尺規來插入座標線拖曳,請將尺規的邊緣拖曳到投影片中。

若要顯示或隱入尺規,請選擇 [檢視] - [尺規]

若要指定尺規的定量單位,請在尺規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從清單中選擇新單位。

若要變更尺規的原點 (0 點),請拖曳左上角中的兩個尺規的交點到工作區域。此時將顯示垂直輔助線和水平輔助線。繼續拖曳,直到垂直輔助線和水平輔助線處於所需的新原點位置,然後釋放。若要將尺規的原點重設為標準數值,請連按兩下交點。

若要變更投影片頁面邊距,請拖曳尺規上白色區塊的邊緣。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