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頭

開啟 [箭頭] 工具列,您可以在此將直線、帶有箭頭的線條和尺寸線條增加到目前的投影片中。

tip

如有需要可增加箭頭,方法是在選擇 [格式] - [線條] 繪製一條線之後,再從 [樣式] 方塊中選取一個箭頭樣式。


Line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Icon Line

線條

末端箭頭線條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以箭頭結束的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Icon Line Ends with Arrow

末端箭頭線條

末端箭頭/圓頭線條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以箭頭開始、以圓結束的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Icon Line with Arrow/Circle

末端箭頭/圓頭線條

末端箭頭/方頭線條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以箭頭開始、以正方形結束的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Icon Line with Arrow/Square

末端箭頭/方頭線條

線條 (45°)

繪製限制為 45 度角的直線。

Icon Line (45°)

線條 (45°)

起始箭頭線條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以箭頭開始的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Icon Line Starts with Arrow

起始箭頭線條

末端圓頭/箭頭線條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以圓開始、以箭頭結束的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Icon Line with Circle/Arrow

末端圓頭/箭頭線條

末端方頭/箭頭線條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以正方形開始、以箭頭結束的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Icon Line with Square/Arrow

末端方頭/箭頭線條

尺寸線

繪製以輔助線為界線顯示尺寸長度的線條。 尺寸線條會自動計算並顯示線形尺寸。若要繪製尺寸線條,請開啟 [箭頭] 工具列,然後按一下尺寸線條圖示。將指標移至想要線條起始的位置,並拖曳繪製尺寸線條。完成後釋放。

tip

若要尺寸線的長度與相鄰物件的一側等長,請在拖曳時按住 鍵。若要將尺寸線限制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In LibreOffice Draw, a dimension line is always inserted on the layer called Dimension Lines. If you set that layer to invisible, you will not see any dimension line in your drawing.

Icon Dimension Line

尺寸線

末端箭頭線條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兩端都以箭頭開始的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Icon Line with Arrows

末端箭頭線條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