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線

[繪圖] 列上的曲線圖示會開啟 [線條] 工具列,在此處您可以將線條和形狀增加到目前的投影片。

若按住 Shift 鍵,滑鼠會限制為以 45 度的倍數移動。若按住 鍵,新的點將不會連接到最後一點。此動作可建立由互不連接的曲線所組成的物件。若在未封閉的較大物件內部繪製較小的物件時,同時按住 鍵,則會從較大物件中移除較小物件的部分,從而形成一個孔。

封閉形狀自動接收 [線條與填入] 列中的 [區塊樣式/填入] 方塊中顯示的填入。

曲線,填色

以貝玆曲線為基礎,繪製填入的封閉形狀。在想要曲線開始的位置按一下,拖曳,釋放,然後將指標移至想要曲線結束的位置並按一下。移動指標,再按一下,將線條段加入曲線中。按兩下來封閉形狀。

圖示

曲線,填色

多邊形,填入

繪製由線條段組成的封閉形狀。按一下多邊形要開始的位置,然後拖曳以繪製線條段。再按一下來定義此線條段的結尾,繼續按一下來定義多邊形餘下的線條段。按兩下,完成多邊形的繪製。若要限制多邊形為 45 度角,請在按一下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直角多邊形,填色

多邊形 (45°),填色

繪製由限制為 45 度角的線條段所組成的封閉形狀。按一下多邊形要開始的位置,然後拖曳以繪製線條段。再按一下來定義此線條段的結尾,繼續按一下來定義多邊形餘下的線條段。按兩下,完成多邊形的繪製。若要繪製未限制為 45 度角的多邊形,請在按一下時按住 SHIFT 鍵。

圖示

多邊形 (45°),填色

自由線條,填入

在投影片中,於拖曳處繪製自由線條。當您釋放時,LibreOffice 透過從此線條的端點至起點繪製線條段,建立封閉形狀。這些線條內的形狀將使用目前的平面顏色來填入。

圖示

自由線條,填入

曲線

Draws a smooth Bezier curve. Click where you want the curve to start, drag, release, and then move the pointer to where you want the curve to end and click. Move the pointer and click again to add a straight line segment to the curve. Double-click to finish drawing the curve. To create a closed shape, double click the starting point of the curve. The arc of the curve is determined by the distance you drag.

圖示

曲線

多邊形

繪製由一系列線段組成的線條。拖曳繪製線段,按一下來定義該線段的端點,然後拖曳繪製新的線段。按兩下,完成線條的繪製。若要建立封閉形狀,請按兩下此線條的起點。

Hold the Shift key while drawing a polygon to position new points at 45 degree angles.

The Edit Points mode enables you to interactively modify the individual points of the polygon.

圖示

多邊形

多邊形 (45°)

繪製由限制為 45 度角的一系列直線段所組成的線條。拖曳以繪製線段,並按一下以定義線段的端點,接著再拖曳以繪製新的線段。連按兩下可完成線條的繪製。若要建立封閉形狀,請按住 鍵並連按兩下滑鼠按鈕。

圖示

多邊形 (45°)

自由形曲線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自由形曲線。若要結束線條,請放掉滑鼠按鈕。若要繪製封閉形狀,請在接近此線條起點的附近放開滑鼠按鈕。

圖示

自由形曲線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