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文字版面配置

為使用複合文字版面配置的文件定義選項。

若要使用此指令...

Choose - Languages and Locales - General - Complex Text Layout.


Options CTL Dialog Image

使用複合文字版面配置的語言

序列檢查

在諸如泰語的語言中,規則指定某些字元不能與其他字元相鄰。如果已啟用序列輸入檢查 (SIC),若規則禁止某字元與其他字元相鄰,則 LibreOffice 將不會允許此種情形發生。

使用序列檢查

Enables sequence input checking for languages such as Thai.

限制的

Prevents the use as well as the printing of illegal character combinations.

游標控制

選取用於混合文字 (具有從右向左與從左向右兩個文字方向) 的文字游標移動的類型和文字選擇的類型。

邏輯

按向右鍵將文字游標移向目前文字的結尾。按向左鍵將文字游標移向目前文字的開頭。

可視

按向右鍵將文字游標向右移動。按向左鍵將文字游標向左移動。

一般選項

數字 (僅在文字中)

選取在所有 LibreOffice 模組中文字、物件中的文字、欄位和控制項內使用的數字類型。僅有 LibreOffice Calc 中的儲存格內容不受影響。

此設定儲存在 LibreOffice 配置中而非文件中。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