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接點列

The Edit Points Bar appears when you select a polygon object and click Edit Points.

使用此工具列提供的功能,您可以編輯曲線的接點或轉換成曲線的物件上的接點。可以使用以下圖示:

編輯接點

透過「編輯接點」圖示開啟或關閉曲線物件的編輯模式。若是位於編輯模式中,則可選取繪圖物件的個別點。

Icon Edit Points

編輯接點

移動接點

啟動可以移動接點的模式。滑鼠指標停留在接點上時,指標旁會顯示一個空白的小正方形。將接點拖到另一個位置。接點兩側的曲線也會隨之移動,而相鄰接點之間的曲線部份會改變形狀。

若是指向兩點間的曲線或是封閉曲線的平面,並且按住滑鼠鍵拖曳,則可以移動整個曲線,而不用塑造曲線。

Icon Move Points

移動接點

插入接點

啟動插入模式。使用此模式可以插入接點。還可以像在移動模式中一樣移動接點。但是,如果在兩個接點之間的曲線上按一下,按住滑鼠按鈕,略微移動一下滑鼠,則會插入新的接點。該接點是一個平滑點,與控制點相連的線條處於同一方向,移動時仍保持同一方向。

如果您要建立一個角點,首先必須插入一個平滑點或對稱點,然後使用設定角點圖示將其轉換成角點。

Icon Insert Points

插入接點

刪除接點

使用刪除接點圖示以刪除一個或多個選取的接點。如果您想要選取多個點,請同時按 Shift 鍵和相應的點。

先選取點,然後在這個圖示上按一下。也可以按下 (Delete) 鍵,以便能刪除點。

Icon Delete Points

刪除接點

分割曲線

分割曲線圖示可以分割一條曲線。選取要在這些位置分割曲線的一個或多個接點,然後按一下此圖示

Icon Split Curve

分割曲線

轉變成曲線

將曲線轉換成直線,或將直線轉換成曲線。如果選取了一個接點,則將轉換此接點之前的曲線。如果選取了兩個接點,則將轉換兩接點之間的曲線。如果選取了兩個以上的接點,則每按一下此圖示,就會轉換曲線的不同部份。如果需要,還可以將圓點轉換成角點,或者將角點轉換成圓點。

若是曲線部分為直線,則直線的角點最多只會具有一個控制點。無法再成為變成圓形的點,因為,您首先重新將直線轉換為曲線。

Icon Convert to Curve

轉變成曲線

設定角點

將選取的單點或數點轉換成角點。角點有兩個可移動的控制點,彼此互相獨立。因此,曲線不會穿過一個角點,但是會形成一個角。

Icon Corner Point

設定角點

平滑

轉換角點或對稱點為平滑點。角點的兩個控制點會平行對齊,且只能同時移動。控制點可能在長度上會有所區分,讓您可以更改彎曲程度。

Icon Smooth Transition

平滑

對稱延長

此圖示會將角點或平滑點轉換成對稱點。角點的兩個控制點會平行對齊,且與角點之間的距離相等。它們只能同時移動,並且在兩個方向上的彎曲程度相同。

Icon Symmetric Transition

對稱延長

結束曲線

封閉線條或曲線。透過連結最後一個接點與第一個接點 (由放大的正方形表示) 來封閉線條。

Icon Close Bézier

結束曲線

減少接點

標記要刪除的目前點或所選點。 當點位於直線上時即會出現此情況。若使用 [轉變成曲線] 圖示將曲線或多邊形轉換成直線,或使用滑鼠變更曲線,使點位於直線上,即可刪除此點。

Icon Eliminate Points

減少接點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