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文件的版本

note

LibreOffice 中針對文字文件與試算表文件提供了審閱功能。


假設您編寫原始文件時有合作的作者或審閱者。某天您打算將文件傳送給所有審閱者。您請他們編輯副本再回傳給您。

Normally, the reviewers enable change tracking by Edit - Track Changes - Record and you can easily see the changes.

或許有一個您傳送文件複本的作者進行了變更,但未利用指令「編輯」-「變更」-「記錄」將變更記錄下來。要看他對您來說是否友好,您才能請他再進行一次,但這次得正確並利用 LibreOffice,或者您可以自己比較他所傳送的文件複本與您的原始文件。

  1. Open the reviewer's document and then choose Edit - Track Changes - Compare Document.

    則您應該一律開啟較新的文件,並與先前的文件進行比較。

  2. 隨即會出現一個檔案選擇對話方塊。選取之前的原始文件,然後確認對話方塊。

    LibreOffice 會將兩個文件合併為審閱者的文件。在審閱者的文件中出現,但未出現在原始文件中的所有文字段落,都會識別為已插入;而審閱者刪除的所有文字段落則會識別為刪除項目。

  3. 您現在可以接受或拒絕插入及刪除項目。最後,您可以將審閱者的文件以新名稱另存為新的原始文件。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