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同作業

在 LibreOffice Writer、Impress 及 Draw 中,一次只能有一位使用者開啟任意文件進行寫入。在 Calc 中,多位使用者可以同時開啟相同的試算表進行寫入。

Calc 中的協同作業

In LibreOffice Calc, document sharing allows simultaneous write access for many users. Every user who wants to collaborate should enter a name on the - LibreOffice - User Data tab page.

warning

當已啟動修訂追蹤或文件共用時,無法使用某些指令 (會呈現灰色)。對於新的試算表,您將無法套用或插入已呈現灰色的元素。


建立新的試算表

使用者 A 建立新的試算表文件。下列條件可套用:

[工具] - [共用文件] 指令可用於將目前文件的模式,從專用模式切換為共用模式。若您想要以專用模式來使用共用的文件,則可使用其他名稱或路徑來儲存共用的文件。這會建立非共用的試算表副本。

開啟試算表

使用者 A 開啟試算表文件。下列條件可套用:

儲存共用的試算表文件

使用者 A 儲存共用的文件。下列條件可套用:

當使用者成功儲存共用的試算表時,文件將會在儲存指令之後重新載入,因此試算表會顯示由所有使用者儲存之所有變更的最新版本。當其他使用者確實變更部分內容時,即會出現一個訊息,表示「已新增外來的變更」。

Writer、Impress 和 Draw 中的協同作業

針對所有的模組 Writer、Impress、Draw 及針對 Calc,當文件共用未啟用時,就能進行檔案鎖定。甚至從不同作業系統存取相同文件時,都可以使用此檔案鎖定:

使用者 A 開啟文件。下列條件可套用:

使用者存取權限及共用文件

在具有使用者權限管理的作業系統上,必須符合某些條件。

warning

寫入存取權也能讓其他使用者 (不小心或故意) 刪除或變更檔案。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