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方塊/清單方塊精靈

如果您在文件中插入組合方塊或清單方塊,將會自動啟動精靈。此精靈可以讓您互動地指定要顯示哪一個資訊。

若要使用此指令...

Open Form Controls toolbar, click Combo Box or List Box icon and drag mouse to generate field. Database connection must exist in the form.


評註圖示

使用 [開啟/關閉精靈] 圖示可防止精靈自動啟動。


組合方塊與清單方塊的精靈在其最後步驟中彼此會有不同。這是由於控制項欄位的性質:

清單方塊

使用者可以在清單方塊中從清單的不同項目中選擇一條。這些項目儲存於資料庫表格中,且無法在清單方塊中編輯。

作為一般規則,在表單中包含可見清單項目的資料庫表格並非是表單基於的表格。表單中的清單方塊可藉由使用參照而產生作用;也就是說,可見清單項目的參照是位於表單表格 (值表格) 中,而且如果使用者是從清單中選取項目並加以儲存,也可以依照值表格中的方式輸入。透過參照值,清單方塊可以顯示與目前表單表格連結的表格中的資料。因此 [清單方塊精靈] 允許兩個資料庫表格連結,讓控制項欄位可以顯示詳細的資料庫欄位清單,而此資料庫欄位所位於的表格與表單所參照的表格不同。

在其他表格中,使用欄位名稱 (ControlSource) 搜尋所需的欄位,並依搜尋結果完成相應的欄位。如果找不到此欄位名稱,則清單仍為空。當清單欄位中包含連結的欄時,將不顯示查詢,而是直接使用其他表格的第一欄。

如果一個商品表格包含供應商編號,則清單方塊可以使用「供應商編號」連結來顯示供應商表格中的供應商名稱。在 [欄位連結] 頁面上,精靈會向您詢問此連結所需的所有設定。

組合方塊

在組合方塊中,使用者可以從清單項目中選取一條項目,也可以自己輸入文字。這些項目可能來自任一資料庫表格,它們以清單的形式供使用者選取。使用者選取或輸入的項目,可以只儲存在表單中,也可以儲存在資料庫中。如果儲存在資料庫中,則這些項目將寫入到表單使用的資料庫表格中。

組合方塊可以顯示任意表格的資料,這時在目前表單工作表和其數值要顯示在組合方塊中 (清單表格) 的表格之間不能有直接連結。組合方塊不利用參照編輯。當使用者輸入或選取一個值並儲存時,事實上會在表單工作表中輸入顯示的值。由於在表單工作表和清單工作表之間沒有連結,因此「欄位捷徑」這頁不會在此顯示出來。

就清單方塊而言,您從清單中選取條目,而這些條目會儲存在清單表格中。就組合方塊而言,您可以新增其他文字,而這些文字可以寫入至表單 (值表格) 的目前資料庫表格,並且依說明儲存在該處。就此功能而言,[組合方塊精靈] 會將 [資料處理] 頁作為最後一頁,而在清單方塊的情況中,此頁則不存在。您可以在此處輸入已經輸入的文字是否要儲存在值表格中,以及輸入儲存的位置。

表格元素/清單方塊/組合方塊精靈:資料

選取表單欄位所對應的資料源和表格。如果文件已連結至資料源,則在文件中插入表單欄位時,此頁面不會顯示。

組合方塊/清單方塊精靈:選擇表格

在可用的資料庫表格中指定一個表格,此表格中資料欄位的內容將顯示為清單項目。

組合/清單方塊精靈:欄位選項

選取前一頁的表格中指定的資料欄位,欄位的內容應會顯示在清單方塊或組合方塊中。

清單方塊精靈:欄位連結

指示用於連結值表格和清單表格的欄位。

組合方塊精靈:資料庫欄位

在組合方塊中,您可以將欄位的數值儲存在資料庫欄位中,或是只顯示在表單中。

取消

按一下 [取消] 關閉對話方塊,不儲存所做的任何變更。

上一步

View the selections in the dialog made in the previous step. The current settings remain unchanged. This button can only be activated from page two on.

繼續

Click the Next button, and the wizard uses the current dialog settings and proceeds to the next step. If you are on the last step, this button becomes Create.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