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 Draw 的功能

LibreOffice Draw 可讓您建立簡單或複雜的繪圖,並以一些常見的影像格式將其匯出。您也可以將在 LibreOffice 程式中所建立的表格、圖表、公式和其他項目插入繪圖中。

向量圖形

LibreOffice Draw 使用由數學向量所定義的線條和曲線建立向量圖形。向量依線條、橢圓和多邊形的幾何繪製圖形。

製作 3D 物件

在 LibreOffice Draw 中,您可以建立簡單的 3D 物件 (如立方體、球體和圓柱體),甚至可以修改物件的光源。

網格與快抓黏貼線

網格和快抓黏貼線為您提供視覺上的輔助,以協助您對齊繪圖中的物件。您也可以選擇將物件與網格線、快抓黏貼線或其他物件的邊緣對齊。

連結物件以顯示關係

You can connect objects in LibreOffice Draw with special lines called "connectors" to show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objects. Connectors attach to gluepoints on drawing objects and remain attached when the connected objects are moved. Connectors are useful for creating organization charts and technical diagrams.

顯示立體感

技術性的圖示往往顯示出繪圖物件的立體感。在 LibreOffice Draw 之中,您能夠使用立體式線條來計算和顯示線性式的空間。

圖庫

圖庫中包含可以在圖面和其他 LibreOffice 程式中插入和使用的影像、動畫、聲音以及其他項目。

圖形檔案格式

LibreOffice Draw 可以匯出為許多常見的圖形檔案格式,例如,BMP、GIF、JPG 和 PNG。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