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組物件

您可選擇性地將多個物件共同選取、設為群組、組合、合併、減去與剪下。

您亦可以復合使用這些指令,例如,將更多群組合併至另一個群組、新增一個組合以及融合作為群組或合併的結果等。

物件群組

圖示

Select the objects you want to group and choose Shape - Group - Group.

例如,您可以將公司標誌中的所有物件組成群組,以便將標誌作為單一物件移動並調整大小。

若要編輯群組中某個組成物件,並不需取消群組;只需「進入」群組即可。如此便可編輯所要的物件,之後再退出群組。

編輯群組

圖示

當您編輯群組,接著藉此選取它 (按一下或利用鍵盤控制 - 請參閱下面的提示)然後您選擇 (快速顯示-) 功能表指令或按鍵 (F3) 或在群組上按兩下,以編輯群組。按兩下編輯群組後,並不會因此選取任何物件。

圖示

若要退出群組,您可在其外部任意位置按兩下滑鼠。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