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取色」來替代顏色

您可以透過 [色彩取代器] 工具替換點陣圖內的色彩。

「取色」可以替代所選取的顏色,以及在可選取的容忍範圍中以其他顏色替代相似顏色。同一批中最多可替代四種顏色。如果您不滿意這次替代的結果,只需在功能工具列上的「復原」按一下即可復原。請使用「取色」讓不同點陣圖的顏色彼此相稱,或是優先以您公司的標誌顏色來替點陣圖上色。

透明屬性也算是顏色的一種。您可以在圖片中透過顏色,例如白色,來替代透明色。當您的印表機驅動程式在列印透明的圖形時發生問題,這個動作是很有幫助的。

相同的,您也可以使用 [色彩取代器] 來讓您影像中的某個色彩變成透明。

若要使用 [色彩取代器] 工具來替換色彩

請確保採用的影像格式是點陣圖 (例如 BMP、GIF、JPG、PNG) 或是圖形檔 (如 WMF)。

  1. 選擇 [工具] - [色彩取代器]

  2. 按一下 [色彩取代器] 圖示,並將滑鼠指標移至影像中您想要替換的色彩之上。該色彩會出現在圖示旁的方塊內。

  3. 當您找到要替代的顏色時,請利用滑鼠左鍵按一下。這個顏色便會自動記入「取色」視窗中四列的第一列。

  4. 現在請您在清單方塊右邊的同一列中選取新顏色,此顏色應在點陣圖影像中替代所選取的顏色。

    評註圖示

    這樣就會替換影像之中所有出現的 來源色彩


  1. 如果您在相同的編輯程序下要繼續替代其他顏色,請按一下位於下一列前的核取方塊,再按一下左上方的「取色圖示」並再次選取顏色。最多可以在相同編輯程序下選取四個顏色。

  2. 按一下 [取代]

提示圖示

如果您想要擴展色彩選取區塊,或增加色彩選取區塊的對比,請增加或減少 色彩取代器 工具的偏差,並重複選取。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