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物件和建構形狀

合併的繪圖物件與已分組的物件相似,只是您無法進入群組編輯個別物件。

評註圖示

您只能夠合併平面物件。


若要合併平面物件:

  1. 請選取兩個或多個平面物件。

  2. Choose Shape - Combine.

與只整合單一物件的群組相反,合併會將組成物件整合為一個含新屬性的單一幾何物件。之後您也可以再取消物件的合併。但是,單個物件的屬性會因此而流失。

當個別物件相互重疊時,您可辨別出合併的一個突顯的屬性。在這個情形下,交集會在相等的物件數目重疊的各處形成「空隙」。這也就是所謂的邏輯排它的「或」(XOR)。

組合物件的圖例

在插圖中,未合併的物件位於左側,而合併的物件位於右側。

造型

透過將 [形狀] - [合併]、[減去] 和 [交截] 等指令,套用至兩個或多個繪圖物件,即可建構形狀。

評註圖示

形狀指令只能夠用於平面物件。


改變的形狀會得到那個處於最底層的物件的屬性。

改變一個形狀:

  1. 請選取兩個或多個平面物件。

  2. Choose Shape and one of the following:

形狀的指令

下面的插圖向您顯示左邊一個原來的圖形和右邊一個經過變化的圖形。

形狀 - 融合

合併形狀的圖例

選取的多邊形就會融合成一個圖形,其面積也就是全部單個圖形的合集(邏輯的 OR)。

形狀 - 減下

減去形狀的圖例

所有選取的其餘的多邊形被一個處於最底層的圖形減去。

形狀 - 剪下

交截形狀的圖例

所有選取的多邊形合併成一個單一的多邊形,其邊的合集相當於所有圖形面積的(邏輯的 AND)。

僅保留所有多邊形相互重疊的圖形面積。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