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表類型股票

On the first page of the Chart Wizard you can choose a chart type.

若要使用此指令...

Choose Insert - Chart...

Icon

Insert Chart


股票

股票圖表透過開盤價、最低價、最高價及收盤價描述市場趨勢。也可以顯示交易量。

股票圖表的資料序列順序很重要。其資料的排列方式應如同下列範例表格所示。

A

B

C

D

E

F

1

交易量

開盤價

低 (最低價)

高 (最高價)

收盤價

2

星期一

2500

20

15

25

17

3

星期二

3500

32

22

37

30

4

星期三

1000

15

15

17

17

5

星期四

2200

40

30

47

35

6

星期五

4600

27

20

32

31


某列的開盤值、最低值、最高值和收盤值共同建立一組圖表資料。股票價格資料序列由數個內含這類資料組的列所組成。內含交易量的欄則會建立選擇性的第二個資料序列。

視您選擇的樣式之不同,您不需要所有欄。

股票圖表樣式

Choose the Stock chart type on the first page of the Chart Wizard. Then select one of the four variants.

類型 1

Based on low and high column the Type 1 shows the distance between bottom price (low) and top price (high) by a vertical line.

Based on low, high, and close column Type 1 shows an additional horizontal mark for the closing price.

類型 2

根據開盤、低、高收盤欄,類型 2 會產生傳統的「燭狀」圖。類型 2 繪製介於最低價與最高價的垂直線,並加上矩形面以顯示開盤價與收盤價之間的範圍。若按一下矩形,會在狀態列中看到更多資訊。LibreOffice 使用不同的填入顏色代表上升值 (開盤價低於收盤價) 和下滑值。

類型 3

根據交易量、低、高收盤欄,類型 3 會繪製類似類型 1 的圖表,再加上代表交易量的其他欄。

類型 4

根據所有五個資料欄:交易量、開盤、低、高收盤,類型 4 會合併類型 2 的圖表與交易量的柱狀圖。

由於交易量可能是定量單位,因此圖表類型 3 和類型 4 中會引進輔助 Y 軸。價格軸顯示在右邊,而交易量軸顯示在左邊。

設定資料來源

根據本身資料的圖表

To change the data series of a chart having its own data, choose Chart Data Table from the View menu or from the context menu of the chart in edit mode.

在內嵌式圖表資料表中,資料序列一律會以欄管理。

For a new stock chart first use a column chart. Add the columns you need and enter your data in the order which is shown in the example, omitting any columns not required for the desired variant. Use Move Series Right to change the column order. Close the chart data table. Now use the Chart Type dialog to change to the stock chart variant.

如果已有股票圖表,且需要變更樣式,請先將圖表類型變更為柱狀圖,增加或移除欄使其符合版本,然後再將圖表類型變更回股票圖表。

請勿將資料序列的名稱寫入某列。請將該名稱寫入角色名稱上方的欄位中。

列的順序決定圖表中如何編排分類。使用 [向下移動列] 變更順序。

根據 Calc 或 Writer 表格的圖表

You can choose or alter a data range on the second page of the Chart Wizard or in the Data Range dialog. For fine tuning use the Data Series dialog.

若要指定資料範圍,請執行下列操作之一:

  1. 在文字方塊中輸入資料範圍。

    在 Calc 中,資料範圍的範例如「$Sheet1.$B$3:$B$14」。請注意,資料範圍可能包含試算表中的多個區域,例如「$Sheet1.A1:A5;$Sheet1.D1:D5」也是有效的資料範圍。在 Writer 中,資料範圍的範例如「Table1.A1:E4」。

    只要語法有誤,LibreOffice 便會以紅色顯示文字。

  1. In Calc, click Select data range to minimize the dialog, then drag to select the data range. When you release the mouse, the data are entered. Click Select data range again to add a data range. In the input field of the minimized dialog, click after the entry and type a semicolon. Then drag to select the next range.

按一下列或欄中資料序列的其中一個選項。

如果某列的資訊屬於同一個「燭條」,則股票圖表的資料會「以柱狀顯示」。

微調表格型股票圖表的資料範圍

You can organize data series and edit the source for parts of single data series on the third page of the Chart Wizard or on the page Data Series in the Data Range dialog.

管理資料序列

您可以在對話方塊左側的 [資料序列] 區域中,管理實際圖表的資料序列。股票圖表至少會有一個資料序列包含價格。第二個資料序列可能包含交易量。

如果有多個價格資料序列,請使用向上與向下箭頭按鈕加以排序。此順序會決定圖表中的編排。交易量資料序列的執行方式相同。您無法切換價格和交易量資料序列。

若要移除資料序列,請在清單中選取資料序列,然後按一下 [移除]

若要增加資料序列,請選取現有的其中一個資料序列,然後按一下 [增加]。您會在選取的資料序列下方得到一個使用相同類型的空項。如果沒有價格資料序列或交易量資料序列,則必須先在 [資料範圍] 對話方塊中,為這些序列選取一個範圍。

設定資料範圍

您可以在 [資料範圍] 對話方塊中,設定或變更選取資料序列的每個元件之資料範圍。

清單的上半部分顯示元件的角色名稱以及目前的值。當您選取某個角色時,您可以在清單下方的文字方塊中變更其值。標籤會顯示選取的角色。

在文字方塊中輸入範圍,或按一下 [選取資料範圍] 最小化對話方塊,再使用滑鼠選取範圍。

以任意順序選取 [開盤值]、[收盤值]、[高值] 及 [低值]。僅為選擇的股票圖表樣式所需之這些角色指定範圍。範圍不需要在表格中彼此互鄰。

圖例

此圖例會顯示第一列或第一欄的標籤,或您在 [資料序列] 對話方塊中設定之特殊範圍的標籤。如果您的圖表不含標籤,則圖例會根據圖表資料的列號或欄字母,顯示「Row 1、Row 2 等」或「Column A、Column B 等」之類的文字。

圖例顯示您在 [資料範圍] 對話方塊的 [名稱範圍] 欄位中輸入的範圍值。預設項目為收盤價欄的欄首。

選取其中一個位置選項。完成圖表時,您可以使用 [格式] 功能表指定其他位置。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