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檢視

您可以在圖表精靈的首頁或圖表的右鍵功能表中選擇圖表類型。

若要使用此指令...

Choose Insert - Chart...

Icon

Insert Chart


Press Shift+F1 and point to a control to learn more about that control.

圖表預覽會回應您在對話方塊中輸入的新設定。

您可以為 3D 圖表選擇 [格式] - [3D 檢視],以設定透視、外觀和照明。

透視

將所有角度設為 0 可得到圖表的正面檢視。圓形圖和環圈圖會顯示為圓形。

啟用 [直角軸] 時,僅能以 X 和 Y 方向旋轉圖表內容,亦即與圖表邊框同方向旋轉。

當 X 值設為 90,Y 值和 Z 值設為 0 時,會提供從上往下的圖表檢視。當 X 值設為 -90 時,您會看到圖表的底部。

旋轉的套用順序依序為 X、Y、Z。

若旋轉圖表時啟用了陰影,則光線會如同固定在圖表上一起旋轉。

評註圖示

旋轉軸一律會與頁面相關,而不是與圖表的軸相關。這與部分其他圖表程式不同。


選取 [透視] 核取方塊可以中央透視的方式檢視圖表 (就像是透過相機鏡頭),而不是使用平行投影。

以微調按鈕設定聚焦長度。100% 提供透視檢視,其中圖表較遠的邊緣看起來大約是較近邊緣的一半大。

評註圖示

LibreOffice 的舊版無法像目前版本一樣顯示透視的百分比。


外觀

透過選取模式,核取方塊與光源也會據以設定。

照明

Set the light sources for the 3D view.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