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試算表之中插入外部的資料

使用 網頁查詢 (LibreOffice Calc) 匯入篩選的說明,您可以插入 Calc 試算表中 HTML 文件的表格。

您可以使用相同的方法插入依 Calc 或 Microsoft Excel 試算表中名稱定義的範圍。

另外,您還能夠使用其他的插入方式:

透過對話方塊插入

  1. 將儲存格游標設定到要插入新內容的位置。

  2. Choose Sheet - External Links. This opens the External Data dialog.

  3. 輸入 HTML 文件的 URL 或試算表的名稱。完成後按 Enter 鍵。按一下 [...] 按鈕,以開啟檔案選取對話方塊。

  4. 在此對話方塊的大清單方塊中,選取要插入的已命名範圍或表格。

  5. 您還可以指定每隔 n 秒更新一次範圍或表格。

匯入篩選可以快速命名儲存格範圍。篩選將最大限度地保留格式,但不會載入影像。

透過「助手」插入

  1. 開啟兩個文件:一個要加入外部資料的 LibreOffice Calc 試算表(目標文件)和一個含有外部資料的文件(源文件)。

  2. 在目標文件內開啟「助手」。

  3. 在「助手」下方清單欄內選取源文件。「助手」視窗内顯示出源文件含有的範圍名稱和資料庫及其表格。

  4. In the Navigator select the Insert as link drag mode Icon.

  5. 從 [助手] 將所需的外部資料拖曳至目標文件。

如果是透過篩選網頁查詢將一個 HTML 文件當作源文件載入,在「助手」之中就會看到連續編號的表格,如「HTML_table1」和其他兩個建立的範圍名稱:

編輯外部的資料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