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數字格式化為文字

在 LibreOffice Calc 中,可以將數字格式化為文字。開啟儲存格或儲存格範圍的右鍵功能表,選擇[格式化儲存格] - [數字],然後從[分類]清單中選取「文字」。此後在已格式化的範圍中輸入的數字都將解譯為文字。這些「數字」顯示時將和其他文字一樣採用左對齊。

如果您是在儲存格中輸入了一些常規數字後才將儲存格格式變更為「文字」,則這些數字仍保持常規數字格式,而不會轉換為文字格式。只有在設定了「文字」格式之後輸入的數字或編輯的數字,才會變為文字數字。

如果您決定直接將數字作為文字輸入,請在數字前輸入一個撇號 (')。例如,您可以在欄標題中輸入年份 '1999、'2000 和 '2001。撇號不會顯示在儲存格中,它僅表示輸入的條目將被識別為文字。在輸入以零 (0) 開頭的電話號碼或郵政編碼時,此方法很有用,因為在常規數字格式中,數字序列開頭的零會被移除。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