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目標搜尋

藉由「目標搜尋」可以計算出一個數值,這個數值是一個公式中的一部分,並引導至您先前已執行的公式結果。也就是,您以多個固定值、一個變量值以及該公式結果定義該公式。

目標搜尋範例

若要計算年利息 (I),建立一個包含資本值 (C)、年數 (n) 以及利率 (i) 的表格。公式為:

I = C * n* i

假定利率 i 為 7.5%,而年數 n (1) 將保持不變。然而,您想知道要如何變更投資資本 C 方可獲得特定的收益 I。就本例來說,計算如果您想要年收益為 $15,000 需要多少資本 C

輸入資本 C (任意值,如 $100,000)、年數 n (1),以及利率 i (7.5%),每個儲存格中輸入一個值。輸入公式以在另一個儲存格計算利息 I。不用 Cni 而使用對應值的參照儲存格

  1. 將游標放在包含利息 I 的儲存格中,並選擇 [工具] - [目標搜尋]。螢幕上會顯示 [目標搜尋] 對話方塊。

  2. 「公式儲存格」欄位中已經輸入正確的儲存格。

  3. 將游標放在 [變數儲存格] 欄位中。在試算表中,按一下包含要變更值的儲存格,在本範例中是包含資本值 C 的儲存格。

  4. [目標值]文字方塊中輸入公式的預期結果。在本例中,該值是 15,000。按一下[確定]

  5. 螢幕上會顯示一個對話方塊通知您「目標搜尋」成功。按一下 [是] 在儲存格中輸入帶變數值的結果。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