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公式

您可以使用下列幾種方式輸入公式:使用圖示、在鍵盤上鍵入,或混合使用這兩種方法。

  1. 按一下您想要輸入公式的儲存格。

  2. Click the Formula icon on the Formula Bar.

    現在您可以在輸入欄中看見等號並且可以透過輸入公式來開始。

  3. 按一下 Enter 鍵或按一下「套用」圖示結束輸入。如果想要結束輸入且捨棄輸入欄的內容,請按一下 (Esc) 鍵或「取消」圖示。

即使儲存格中沒有顯示輸入游標,您也可以在其中直接輸入數值和公式。公式必須以等號開頭。

您也可以按數字鍵盤的 + 或 - 鍵,以啟動公式。必須「啟用」NumLock。例如,連續按以下鍵:

+ 5 0 - 8 Enter

儲存格中會顯示結果 42。儲存格包含公式 =+50-8

評註圖示

若您正在依參照編輯公式,則該參照與其相關聯之儲存格將會以相同的色彩標明。您現在即可使用滑鼠重新調整參考邊界大小,此時顯示在輸入行中公式的參照也會一併變更。[以彩色顯示參照] 可於 - [LibreOffice Calc] - [檢視] 下加以停用。


提示圖示

如果您想檢視公式個別元素的計算,請選取相應的元素並按 F9。例如,在 =SUM(A1:B12)*SUM(C1:D12) 這個公式中,您可以選取 SUM(C1:D12) 並按 F9,即可檢視此區塊的小計。


如果在您建立公式時碰到錯誤,則會顯示對應於使用中儲存格中的錯誤碼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