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篩選

採用篩選和進階篩選可以確保僅顯示資料範圍中的特定列 (資料條目)。LibreOffice 中的試算表可以透過各種方式來採用篩選。

  1. 您可以使用「自動篩選」功能,只顯示符合一個資料欄位的資料條目。

  2. [標準篩選] 對話方塊中,還可以定義包含特定資料欄位中之數值的範圍。您可以使用標準篩選,透過邏輯 AND 或邏輯 OR 運算子連結條件。

  3. [進階篩選] 最多允許使用八個篩選條件。透過進階篩選,可以將條件直接輸入到工作表中。

提示圖示

To remove a filter, so that you see all cells again, click inside the area where the filter was applied, then choose Data - Filter - Reset Filter.


評註圖示

當您從套用篩選的區塊選取多列時,此選取範圍會包含篩選顯示及隱藏的列。若接著套用格式,或刪除選取的列,則此動作僅會套用至顯示的列。隱藏的列不會受到影響。


評註圖示

這與您透過 [格式] - [列] - [隱藏] 指令手動隱藏的列相反。手動隱藏的列可透過刪除包含這些列的選取範圍進行刪除。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