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貨幣格式的儲存格

In LibreOffice Calc you can give numbers any currency format. When you click the Currency icon Icon in the Formatting bar to format a number, the cell is given the default currency format set under - Languages and Locales - General.

評註圖示

交換 LibreOffice Calc 文件時,如果您的 LibreOffice Calc 文件被使用不同預設貨幣格式的使用者載入,則可能會造成誤解。


LibreOffice Calc 中,您可以將一個已格式化為「1,234.50 €」的數字,定義為在其他國家和地區仍保持為歐元,而不變為美元。

您可以依據兩個國家/地區設定,在 [格式化儲存格] 對話方塊 (選擇 [格式] - [儲存格] - [數字] 標籤) 中,變更貨幣格式。在 [語言] 組合方塊中,選取小數點及千位分隔符的基本設定。在 [格式] 清單方塊中,可以選取貨幣符號及其位置。

  1. 例如,若語言設定為「預設」且使用的是德文語言環境設定,則貨幣格式將為「1.234,00 €」。千位數前是一個點,小數位前是一個逗號。若現在從 [格式] 清單方塊中選取從屬貨幣格式「$ 英語 (美國)」,則貨幣格式將是:「$ 1.234,00」。可以看出,分隔符保持不變。只有貨幣符號發生了變更和轉換,記號的基礎格式仍與語言環境設定中的相同。

  2. 若在 [語言] 下將儲存格轉換成「英語 (美國)」,英文語言環境設定也隨之轉換,預設貨幣格式現在為「$ 1,234.00」。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