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的合併計算

合併計算時,數個試算表中的儲存格內容將合併到一處。

合併儲存格內容

  1. 請您轉換至要合併計算範圍所在的文件。

  2. 選擇 [資料] - [合併計算] 以開啟 [合併計算] 對話方塊。

  3. [資料源區塊]方塊中選取一個資料源儲存格範圍,以同其他區塊進行合併計算。

    如果該範圍沒有名稱,請按一下「源資料區塊」清單方塊右側的輸入欄位,您便會看見該處一個閃動的文字游標。現在請以鍵盤輸入「源資料區塊」的參照,或是以滑鼠在試算表中標示。

  4. 按一下[新增],將選取的範圍插入[合併計算區塊]欄位中。

  5. 您現在可以藉由所述的方式選出其他的範圍,然後在選出每一個範圍之後按一下「新增」

  6. [複製結果到]方塊中選取一個目標範圍,以指定用於顯示結果的範圍。

    如果目標範圍未命名,可按一下[複製結果到]旁的欄位,然後輸入目標範圍參照。也可以使用滑鼠來選取目標範圍,或者將游標放置在目標範圍的左上角儲存格中。

  7. [計算規則]方塊中選取一個函式。此函式會指定合併計算範圍的數值如何連結。預設設定是「SUM」函式。

  8. 按一下 [確定] 合併計算範圍。

其他設定

按一下 [合併計算] 對話方塊中的 [其他] 以顯示其他設定:

該合併計算的範圍以及目標範圍的資料,將於儲存時一併儲存。如果您稍後將一個含有已定義合併計算的文件重新開啟,這些資料可以再此提供使用。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