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欄位

這個對話方塊的內容與對話方塊中的 [資料] 區域內的資料欄位、[列][欄] 區域內的資料欄位不同。

小計

指定要進行小計。

不進行小計。

自動

自動進行小計。

使用者自訂

選取此選項,然後按一下清單中要計算的小計類型。

函式

Click the type of subtotal that you want to calculate. This option is only available if the User-defined option is selected.

Show items without data

Includes empty columns and rows in the results table.

名稱:

列出所選資料欄位的名稱。

其他

增大或縮小對話方塊。只有資料欄位可看見 [更多] 按鈕。

選項

Opens the Data Field Options dialog. The Options button is visible for filters and column or row fields only.

如果使用 [更多] 按鈕展開對話方塊,下列項目將會增加到對話方塊中:

顯示的值

您可以為每個資料欄位選取顯示類型。 有些類型可讓您選取基礎欄位和基礎項目的額外資訊。

類型

Select the type of calculating of the displayed value for the data field.

類型

顯示的值

標準

顯示的結果不變

差異

每個結果的參照值 (如下) 會被減去,並顯示差額。基礎欄位外的總計會以空白結果顯示。

命名項目

如果已指定基礎項目名稱,欄位項目綜合的參照值將是基礎欄位中的項目被指定基礎項目替代的結果。

上一個項目或下一個項目

如果基礎項目中已經指定「上一個項目」或「下一個項目」,根據基礎欄位的排列順序,參照值就是基礎欄位下個可見成員的結果。

百分比

每個結果都要除以其參照值。參照值的決定方式與「差異」一樣。基礎欄位外的總計會以空白結果顯示。

差異百分比

每個結果會減去參照值,而差異則是除以參照值。參照值的決定方式與「差異」一樣。基礎欄位外的總計會以空白結果顯示。

執行總計

根據基礎欄位的排列順序,每個結果都會增加到基礎欄位中前一個項目的結果彙總,並顯示總和。

即使使用不同的彙總函式來擷取每個結果,結果一律會加總。

總列數的百分比

每個結果均除以樞紐分析表中該列的總計結果。如果有數個資料欄位,則會使用結果資料欄位的總計。如果小計帶有手動選取的求和函式,則仍會使用帶有資料欄位的求和函式的總計。

總欄數的百分比

與「總列數的百分比」相同,但將使用結果欄的總計。

總數百分比

與「總列數的百分比」相同,但將使用結果欄位的總和。

索引

列和欄總計及總和根據上述規則,將用來計算下列表示式:

( 原始結果 * 總和 ) / ( 列總計 * 欄總計 )


基礎欄位

Select the field from which the respective value is taken as base for the calculation.

基礎項目

Select the item of the base field from which the respective value is taken as base for the calculation.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