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數

以下陳述式和函式將用到變數。您可以使用這些函式來宣告或定義變數,轉換變數類型,或者確定變數類型。

CCur Function

將字串型表示式或數值型表示式轉換為貨幣型表示式。小數點符號和貨幣符號會使用系統語言設定。

CBool Function

Converts an expression or a set of expressions into a boolean. An expression is composed of strings, numbers and operators. Comparison, logical or mathematical operators are allowed inside expressions.

CDate Function

將任意字串型表示式或數值型表示式轉換為日期值。

CDec Function

將字串型表示式或數值型表示式轉換為貨幣型表示式。

CDbl Function

將任意數值型表示式或字串型表示式轉換為雙精度型。

CInt Function

將任意字串型表示式或數值型表示式轉換為整數。

CLng Function

將任意字串型表示式或數值型表示式轉換為長型整數。

Const Statement

Defines one or more identifiers as constants.

CSng Function

將任意字串型表示式或數值型表示式轉換為單精度資料類型。

CStr Function

將任意數值型表示式轉換為字串型表示式。

CVar Function

將字串型表示式或數值型表示式轉換為變體型表示式。

CVErr Function

將字串型表示式或數值型表示式轉換為「錯誤」子類型的變體型表示式。

DefBool Statement

如果未指定類型宣告字元或關鍵字,DefBool 陳述式將依字母範圍為變數設定預設的資料類型。

DefCur Statement

如果未指定類型宣告字元或關鍵字,DefCur 陳述式將依字母範圍設定預設的變數類型。

DefDate Statement

如果未指定類型宣告字元或關鍵字,DefDate 陳述式將依字母範圍設定預設的變數類型。

DefDbl Statement

如果未指定類型宣告字元或關鍵字,則依字母範圍設定標準的變數類型。

DefErr Statement

如果未指定類型宣告字元或關鍵字,DefErr 陳述式將依字母範圍設定預設的變數類型。

DefInt Statement

如果未指定類型宣告字元或關鍵字,則依字母範圍設定標準的變數類型。

DefLng Statement

如果未指定類型宣告字元或關鍵字,則依字母範圍設定標準的變數類型。

DefObj Statement

如果未指定類型宣告字元或關鍵字,則依字母範圍設定標準的變數類型。

DefSng Statement

如果未指定類型宣告字元或關鍵字,DefSng 陳述式將依字母範圍設定預設的變數類型。

DefStr Statement

如果未指定類型宣告字元或關鍵字,DefStr 陳述式將依字母範圍設定預設的變數類型。

DefVar Statement

如果未指定類型宣告字元或關鍵字,則依字母範圍設定標準的變數類型。

Dim Statement

Declares variables or arrays.

ReDim Statement

Declares or redefines variables or arrays.

Type Statement

Define non-UNO data structures.

IsArray Function

確定變數是否是陣列中的資料欄位。

IsDate Function

測試數值型表示式或字串型表示式是否可被轉換為日期型變數。

IsEmpty Function

測試變體型變數是否包含 Empty 值。Empty 值表示尚未初始化該變數。

IsError Function

測試變數是否包含錯誤值。

IsNull Function

測試變數是否包含特殊的 Null 值,此值表示該變數不包含資料。

IsNumeric Function

測試表示式是否為數字。如果表示式是數字,則函式傳回 True (真),否則傳回 False (假)。

IsObject Function

Tests if a variable is an object, as opposed to primitive data types such as dates, numbers, texts. The function returns True if the variable is an object, otherwise it returns False.

LBound Function

傳回陣列的下邊界。

UBound Function

傳回陣列的上邊界。

Let Statement

為變數指定一個值。

Array Function

透過資料欄位傳回變體型變數。

DimArray Function

傳回一個變體型陣列。

Erase Statement

清除固定大小陣列的陣列元素內容,並釋放可變大小陣列使用的記憶體。

Option Base Statement

將陣列的標準下邊界定義為 0 或 1。

Option Explicit Statement

指定必須使用 Dim 陳述式明確宣告程式碼中的每個變數。

Public Statement

在模組級上 (而不是在子常式或函式中) 定義變數或陣列,從而使變數和陣列在所有的程式庫和模組中都有效。

Global keyword

在全域級別上 (而不是在子常式或函式中) 定義變數或陣列,從而使變數或陣列在目前階段作業的所有程式庫和模組中都有效。

Static Statement

在子常式或函式中宣告程序級的變數或陣列,使得在結束子常式或函式後,這些變數或陣列的值仍能保留。Dim 陳述式慣例仍然有效。

TypeName Function; VarType Function

Returns text or a numeric value that contain type information for a variable.

Set Statement

Sets an object reference on a variable.

FindObject Function

允許透過物件名稱作為字串參數,在執行階段對物件進行尋址。

FindPropertyObject Function

允許使用物件名稱作為字串參數,在執行階段對物件進行尋址。

Optional (in Function Statement)

用於定義傳送給函式的可選擇參數。

IsMissing Function

測試呼叫函式時是否帶有可選擇的參數。

HasUnoInterfaces Function

測試 Basic Uno 物件是否支援某些 Uno 介面。

EqualUnoObjects Function

Returns True if the two specified Basic variables represent the same Uno object instance.

IsUnoStruct Function

如果給定的物件具有 Uno 結構,則傳回 True (真)。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