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lare Statement

宣告和定義要透過 LibreOffice Basic 執行的 DLL 檔案中的子常式。

另請參閱:FreeLibrary

語法


Declare {Sub | Function} Name Lib "Libname"[Alias "Aliasname"][Parameter][As Type]

參數:

Name:透過 LibreOffice Basic 呼叫子常式時使用的名稱,與 DLL 中定義的名稱不同。

Aliasname:DLL 中定義的子常式的名稱。

Libname:DLL 的檔案名稱或系統名稱。在第一次使用此函式時,會自動載入此程式庫。

Argumentlist:參數清單,其中的參數表示傳送到所呼叫的程序的各個引數。參數的類型和數量取決於所執行的程序。

Type:定義某個函式程序傳回值的資料類型。如果在名稱之後輸入了類型宣告字元,則可以省略此參數。

警告圖示

若要將參數作為數值而不是作為參照傳送至子常式,則該參數必須由關鍵字 ByVal 指示。


示例:


Declare Sub MyMessageBeep Lib "user32.dll" Alias "MessageBeep" ( Long )
Sub ExampleDeclare
Dim lValue As Long
    lValue = 5000
    MyMessageBeep( lValue )
    FreeLibrary("user32.dll" )
End Sub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