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

定義所選控制項或對話方塊的屬性。可用的屬性取決於所選控制項的類型,因此以下屬性並不都出現在每種類型的控制項中。

Large change

指定使用者按一下捲軸上的滑動軸與箭頭之間的區域時所捲動的單位數。

三重狀態

選取 [是],可以使核取方塊具有三種狀態 (已核取、未核取和停用),而不是兩種狀態 (已核取和未核取)。

位置 X

指定目前控制項與對話方塊左側之間的距離。

位置 Y

指定目前控制項與對話方塊上邊緣之間的距離。

指定目前控制項的值。

列印

選取 [是],可在文件的列印輸出中包含目前的控制項。

列高

指定樹狀結構控制項每列的高度 (以像素為單位)。

若指定的數值小於或等於零,則列高是所有列的高度上限。

預設值為 0。

前綴圖示

選取 [是],以在輸入數字時在貨幣控制項中顯示貨幣符號前綴。

區間

指定微調按鈕控制項的遞增和遞減間隔。

千位分隔符

選取 [是],可顯示數字和貨幣控制項的千位分隔符字元。

可擴展

選取 [是],可啟用清單或組合方塊控制項的下拉式選項。下拉式控制項欄位有一個箭頭按鈕,按一下此按鈕可開啟現存表單項目的清單。

可編輯

指定樹狀結構控制項的節點是否可編輯。

預設值為 FALSE。

名稱

插入目前控制項的名稱。此名稱可用以識別控制項。

呼叫 stop 模式編輯

指定當編輯作業因為選取了樹狀結構中的其他節點、變更了樹狀結構的資料或其他特定方式而中斷後的結果。

將此特性設定為 TRUE 可在編輯作業中斷時,自動儲存變更。FALSE 表示會取消編輯作業,且變更會遺失。

預設值為 FALSE。

唯讀

Select "Yes" to prevent the user from editing the value of the current control. The control is enabled and can be focused but not modified.

嚴謹的格式

選取 [是],可使得數字、貨幣、日期或時間控制項中只能輸入有效的字元。

圖形

指定按鈕或影像控制項的圖形來源。按一下 [...] 可選取檔案。

多行輸入

選取 [是],可允許在控制項中輸入多行。按 Enter 鍵在控制項中插入手動斷行。

多重選擇

選取 [是],可允許在清單控制項中選取多個項目。

字元

選取用於顯示目前控制項內容的字型。

定位鍵

選取使用 Tab 鍵時,目前控制項的焦點運作方式。

標準

使用 Tab 鍵時,只有輸入控制項能接收焦點。沒有輸入的控制項,像是標題控制項這類皆會被忽略。

當使用 TAB 鍵切換焦點時,跳過目前控制項。

可以使用 TAB 鍵選取目前控制項。


密碼字元

輸入要顯示的字元,而非已鍵入的字元。其可用於在文字控制項中輸入密碼。

寬度

指定目前控制項或對話方塊的寬度。

對齊

指定所選控制項的對齊選項。

小數點位數

指定數字或貨幣控制項所要顯示的小數位數。

已啟用

選取 [是],可啟用控制項。若該控制項已停用,會在對話方塊中顯示為灰色。

已完成值的最小單位。

指定進度列控制項的最小值。

已經完成值

指定進度列控制項的進度值。

延遲

以毫秒為單位指定捲軸觸發事件之間的延遲。 當您按一下捲軸箭頭或按一下捲軸的背景區域時,即會發生觸發事件。當您按一下捲軸箭頭或捲軸背景區域時,如果按住滑鼠按鈕不放,即會發生重複的觸發事件。視需要在輸入數字時一併包含有效的時間單位,例如 2 秒或 500 毫秒。

微調按鈕

選取 [是],可將微調按鈕加入到數字、貨幣、日期或時間控制項,以使用箭頭按鈕增加或減少輸入值。

手動斷行

選取 [是],允許在多行控制項中使用手動斷行。

按鈕類型

選取按鈕類型。按鈕類型決定初始化的動作類型。

捲動值 (最小值)

指定捲軸控制項的最小值。

捲動數值

指定捲軸控制項的初始值。此值可決定捲軸調整器的位置。

捲軸

增加為文字方塊指定的捲軸類型。

捲軸

增加為文字方塊指定的捲軸類型。

文字遮罩

指定式樣控制項所顯示的初始值。此舉有助於使用者識別式樣控制項中所允許的值。文字遮罩受限於編輯遮罩所指定的格式。

方向

指定捲動軸控制項的方向。

日期

指定日期控制項中會顯示預設的日期。

日期格式

指定所需的日期控制項格式。日期控制項會依據此格式設定解譯使用者輸入。

時間格式

選取時間控制項使用的格式。

最大數值

指定目前控制項的最大值。

最大的已經完成值

指定進度列控制項的最大值。

最大的捲動數值

指定捲軸控制項的最大值。

最小數值

指定目前控制項的最小值。

最短日期

指定日期控制項的下限。

最短時間

指定時間控制項的時間值下限。

最長日期

指定日期控制項的上限。

最長時間

指定時間控制項的時間值上限。

最長的文字

指定使用者可輸入的字元數上限。

標準按鈕

選取 [是],可將目前的按鈕控制項設為預設選項。在對話方塊中按 Return 鍵可啟動預設按鈕。

標題

指定對話方塊的標題。按一下對話方塊的邊框可選取對話方塊。

標題僅用於為對話方塊加上貼標,並且只能含有一行文字。請注意,如果使用巨集進行操作,則只能透過其 Name 屬性來呼叫控制項。

比例縮放影像

調整影像比例,以符合控制項大小。

清單項目

指定清單控制項的項目。一行只能有一個清單項目。按 Shift+Enter 鍵可插入新行。

狀態

選取目前控制項的選取狀態。

背景顏色

指定目前控制項的背景顏色。

自動完成

選取 [是],可啟用所選控制項的「自動填入」功能。

行數

輸入清單控制項要顯示的行數。對於組合方塊,此設定唯有啟用下拉式選項時才會作用。

行遞增

指定使用者按一下捲軸上的箭頭時捲動的單位數。

說明 URL

指定當焦點位於特定控制項時,按 F1 所呼叫的說明 URL。例如,使用格式 HID:1234 呼叫編號為 1234 的說明 ID。

將環境變數 HELP_DEBUG 設定為 1,可以延伸提示方式檢視說明 ID。

說明文字

輸入說明文字,當將滑鼠置於控制項上時,這些文字會顯示為提示 (氣泡說明)。

貨幣符號

輸入貨幣控制項使用的貨幣符號。

貼標

指定目前控制項的標籤。此標籤會和控制項一起顯示。

使用 SHIFT+ENTER 組合鍵在貼標中插入手動斷行符,來建立多行貼標

輸入遮罩

指定式樣控制項的編輯遮罩。這是定義控制項輸入格式的字元碼。

對於輸入遮罩的每個輸入字元,您必須指定一個遮罩字元來限定只能輸入表格中給定的數值:

字元

含義

L

文字常數。使用者無法修改此字元。

a

此處可以輸入字元 a 到 z。如果輸入了大寫字母,則自動將其轉換為小寫字母。

A

此處可以輸入字元 A 到 Z。如果輸入了小寫字母,則自動將其轉換為大寫字母。

c

此處可以輸入字元 a 到 z 和 0 到9。如果輸入了大寫字母,則自動將其轉換為小寫字母。

C

此處可以輸入字元 a 到 z 和 0 到9。如果輸入了小寫字母,則自動將其轉換為大寫字母。

N

僅能輸入字元 0 到 9。

x

可以輸入所有可列印的字元。

X

可以輸入所有可列印的字元。如果輸入了小寫字母,則自動將其轉換為大寫字母。


選取模式

指定此樹狀結構控制項所啟用的選取模式。

選擇

指定選取項目的順序,「0」對應至第一個項目。若要選取多個項目,一定要啟用 [多重選取]。

按一下 [...] 按鈕,以開啟 [選取] 對話方塊。

按一下您要選取的項目。若要選取多個項目,請務必選取 [多重選取] 選項。

邊框

指定目前控制項的邊框類型。

重複

在微調按鈕等控制項上按住滑鼠按鍵時,會重複觸發事件。

頁 (步)

指定目前控制項被指定的對話方塊頁面數,或您要編輯的對話方塊頁面數。如果對話方塊僅有一個頁面,請將其 [頁面 (步驟)] 值設為 0

選取 頁 (步) = 0 使控制項顯示在每個對話方塊頁面中。

若要於執行階段在對話方塊頁面之間進行切換,您需要建立一個變更[頁 (步)]值的巨集。

順序

Specify the order in which the controls receive the focus when the Tab key is pressed in the dialog. On entering a dialog, the control with the lowest order (0) receives the focus. Pressing the Tab key the successively focuses the other controls as specified by their order number.

起初,控制項的序號取決於它們加入到對話方塊中的順序。您可以變更控制項的序號。LibreOffice Basic 自動更新序號,以避免號碼重複。LibreOffice Basic 對不能獲得焦點的控制項也指定了值,但是在使用 TAB 鍵時將跳過這些控制項。

顯示大小

指定捲動軸控制項之滑動軸的長度。

顯示控點

指定是否應顯示節點的控點。

控點是視覺化表示樹狀結構控制項階層的虛線。

預設值為 TRUE。

顯示根控點

指定是否也應在根層級顯示節點的控點。

預設值為 TRUE。

顯示的根目錄

指定是否顯示樹狀結構控制項的根節點。

若 [顯示的根目錄] 設定為 [FALSE],模型的根節點對此樹狀結構控制項就不再是有效的節點,且無法透過任何 XtreeControl 方法使用。

預設值為 TRUE。

高度

指定目前控制項或對話方塊的高度。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