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asic Editor

Basic 編輯器提供編輯文字文件時您所熟悉的標準編輯功能。此編輯器支援 [編輯] 功能表中的功能 (剪下、刪除、貼上)、使用 Shift 鍵選取文字的能力,以及游標定位功能 (例如,透過 與箭頭鍵在字詞之間移動)。

對於較長的行,可在行尾插入空格與底線字元 (_),將一行分割成數行。這樣可將該行與下一行連接成一個邏輯行。(如果在相同的 Basic 模組中使用 [相容選項],則行的延續功能亦可運用於註解行。)

如果按下 [巨集] 列上的 [執行 BASIC] 圖示,則程式將從 Basic 編輯器中的第一行開始執行。程式會執行第一個 Sub 或 Function,再停止執行。程式不會優先執行「Sub Main」。

tip

在第一次開啟 IDE 所看到的 Sub Main 和 End Sub 行間,插入您的 Basic 代碼。或者刪除所有程式行,然後輸入您自己的 Basic 代碼。


在專案中瀏覽

程式庫清單

在工具列左側的[程式庫]清單中選取某個程式庫,將該程式庫載入到編輯器中。編輯區域中將顯示所選程式庫中的第一個模組。

物件分類

按一下 [巨集] 工具列上的物件分類圖示以顯示物件分類。

此對話方塊以階層形式顯示所有現有物件的清單。按兩下清單項目可以開啟其下級物件。

To display a certain module in the Editor or to position the cursor in a selected SUB or FUNCTION, double click on the corresponding entry.

儲存和載入 Basic 來源程式碼

LibreOffice Basic 允許您將 Basic 程式碼匯出到其他程式設計系統,或匯入 ASCII 格式的 Basic 程式碼。

warning

但您無法將 Basic 對話方塊儲存為文字檔案。


將來源程式碼儲存為文字檔案

  1. 從[物件分類]對話方塊中選取要以文字格式匯出的模組。

  2. 按一下[巨集工具列]中的另存原始檔圖示。

  3. 選取檔案名稱,並按一下[確定]以儲存檔案。

載入文字檔案中的來源程式碼

  1. 從[物件分類]對話方塊中選取要向其中匯入來源程式碼的模組。

  2. 將游標置於要插入程式碼的位置。

  3. 按一下[巨集工具列]中的插入原始檔圖示。

  4. 選取包含來源程式碼的文字檔案,並按一下[確定]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