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對話方塊編輯器中翻譯控制項

[Basic IDE] 對話方塊編輯器中的 [語言] 工具列會顯示可啟用及管理可本土化的對話方塊之控制項。

依預設,您建立的任何對話方塊僅會包含一種語言的字串資源。您可能需要建立對話方塊,以根據使用者的語言設定自動顯示本土化的字串。

啟用可本土化的對話方塊

  1. 在 [Basic IDE] 對話方塊編輯器中,選擇 [檢視] - [工具列] - [語言],以開啟 [語言] 工具列。

    如果目前的程式庫已包含可本土化的對話方塊,則會自動顯示 [語言] 工具列。

  2. Click the Manage Languages iconManage Language icon on the Language toolbar or on the Toolbox bar.

    會隨即顯示 [管理使用者介面語言] 對話方塊。此對話方塊管理目前程式庫的語言。目前程式庫的名稱會顯示在標題列上。

  3. 按一下對話方塊中的 [增加] 以增加語言項目。

    此步驟會使所有新的對話方塊包含可本土化的字串資源。

  4. 第一次按 [增加] 時,會顯示 [設定預設使用者介面語言] 對話方塊。之後按一下 [增加],則會顯示名為 [增加使用者介面語言] 的對話方塊。

    您也可以在 [管理使用者介面語言] 對話方塊中,變更預設語言。

  5. 選取一種語言。

    如此會將包含所有字串之翻譯版本的字串資源,增加至對話方塊特性。預設語言的對話方塊字串集會複製到新的字串集。之後便可切換為新的語言,然後翻譯字串。

  6. 關閉對話方塊,或增加其他語言。

編輯對話方塊中可本土化的控制項

一旦為對話方塊中可本土化的字串增加資源,便可從 [語言] 工具列的 [目前語言] 清單方塊中,選取目前的語言。

  1. 將 [目前語言] 清單方塊切換成顯示預設語言。

  2. 將任意數目的控制項插入您的對話方塊,並輸入所有需要的字串。

  3. 在 [目前語言] 清單方塊中選取其他語言。

  4. 使用控制項的特性對話方塊,將所有字串編輯為其他語言。

  5. 為所有增加的語言重複上述步驟。

使用您的對話方塊之使用者,會看到 LibreOffice 使用者版本之使用者介面語言的字串 (如果您確實提供了該語言的字串)。

如果沒有任何語言符合使用者的版本,使用者將會看到預設的語言字串。

如果使用者的舊版 LibreOffice 無法讀取 Basic 對話方塊之可本土化字串資源,則使用者將會看到預設的語言字串。

Please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