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指数和指数

在此您可以就获得「LibreOffice Math」中有关根指数和指数的基本信息。所有在此介绍的示例您都可以亲自试做,并回顾先前谈到的细节。 (引号仅用作突出文字,并不属于示例和命令的内容。)

字符的根指数和指数一个在上、一个在下,与基本字符左对齐。例如,输入「a_2^3」或「a^3_2」。可以是任意顺序。除了可以使用「'_'」和「'^'」,您还可以使用「'sub'」和「'sup'」。

但是,不能使用下列模式

a_2_3

a^2^3

a_2^3_4

基本字符的每个下标/上标位置只能使用一次。您必须使用括号表示所需结果。以下示例对此进行了说明

a_{2_3}

a^{2^3}

a_2^{3_4}

a_{2^3}^{4_5}

提示图标

在其他公式编辑器中,"_" 和 " ^ " 仅对后面的第一个字符起作用 ("a_24" 仅对 "2" 起作用),而 LibreOffice Math 与它们不同,它对后面的整个数字/名称/文字起作用。如果要按顺序放置上标和下标,则表达式可以书写为: a_2{}^3 或 a^3{}_2


为录入张量,「LibreOffice Math」提供了多种可能性。除了在其他程序中常见的编写方式 "R_i{}^{jk}{}_l" 还可应用其他方法,即 "R_i{}^jk{}_l" 和 "{{R_i}^jk}_l"。

基字符左侧的上标和下标也可以右对齐。要进行此操作,可以使用新命令 "lsub" 和 "lsup"。这两个命令与 "sub" 和 "sup" 具有相同的作用,唯一不同之处是上标和下标位于基字符的左侧。请参阅 "a lsub 2 lsup 3"。

使用括号的明确性和必要性规则相同。按照规定,使用「{}_2^3 a」可以达到此目的。

批注图标

命令 "sub" 和 "sup" 也可以派生出类似的 "rsub" 和 "rsup" 命令。


使用 "csub" 和 "csup" 命令,您可以将上下标直接写在字符的上下方。例如 "a csub y csup x"。所有根指数和指数的组合都可以: "abc_1^2 lsub 3 lsup 4 csub 55555 csup 66666"。

大部分一元和二元运算符都可以附加上下标。这里有两个例子: "a div_2 b a<csub n b +_2 h"和"a toward csub f b x toward csup f y"。

警告图标

请确保在「命令」窗口中输入这些示例时,同样也输入了字符之间的所有空格。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