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尺

在 LibreOffice Impress 中,可以使用工作空间左侧和上侧的垂直标尺和水平标尺来帮助创建页面。标尺中页面区域对应的部分显示为白色。

提示图标

当选择某个对象时,标尺上会显示灰色的双线条来指示该对象的尺寸。要精确修改选中对象的大小,请在标尺上将其中的一个双线条拖动到一个新的位置。


当选择幻灯片上的文字对象时,水平标尺上会显示缩进和制表符。要修改文字对象的缩进或制表符设置,请在标尺上将缩进或制表符标记拖动到一个新的位置。

也可以从标尺中拖出吸附线,以便在幻灯片中对齐对象。要通过标尺插入吸附线,请将标尺的边缘拖到幻灯片中。

要显示或隐藏标尺,请选择视图 - 标尺

要指定标尺的度量单位,请先在标尺上点击鼠标右键,然后从列表中选择新单位。

要修改标尺的起始点 (0 点),请将左上角两个标尺的交点拖动到工作空间中,将显示垂直和水平两条辅助线。继续拖动,直至将垂直和水平辅助线的交点位于所需的新起始点位置,然后松开鼠标。要将标尺的起始点重置为默认值,请双击交点。

要修改幻灯片页边距,请拖动标尺中白色区域的边缘。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