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ng a Header or a Footer to All Slides

每个幻灯片都基于一个幻灯片母版。您在幻灯片母版上放置的文本、图片、表格、字段或其他对象在基于此幻灯片母版的全部幻灯片上作为背景显示。

母版应用于幻灯片、备注和讲义。

添加预定义页眉或页脚对象

每个母版类型有多个预定义区域以保存数据、页脚以及幻灯片编号。

当您转换到母版视图时,可以将这些区域移动到母版上的任何位置。您可以输入其他文本并更改区域的大小。您可以选择区域的内容并应用文本格式。例如,您可以更改字体的大小和颜色。

tip

预定义的「页眉区域」只对备注和讲义是可用的。如果您想使某个页眉应用于全部幻灯片,可以将幻灯片母版上的「页脚区域」移动到顶端。


您在某个幻灯片母版上插入的对象将在基于此幻灯片母版的全部幻灯片上显示。

  1. 选择「视图 - 页眉与页脚」。

    您可以看到一个带有两个选项卡页面的对话框:「幻灯片」以及「备注和讲义」,在其中可以输入内容到预定义区域。

    「页眉与页脚」对话框

    在默认情况下,启用「日期与时间」复选框,但格式设置为「固定」且文本输入框为空,所以没有日期与时间在幻灯片上显示。

    在默认情况下,启用「页脚」复选框,但文本输入框为空,所以没有页脚在幻灯片上显示。

    在默认情况下,清除「幻灯片编号」复选框,所以没有幻灯片编号显示。

  2. 输入或选择要显示在全部幻灯片上的内容。

  3. 如果您想更改母版对象的位置和格式,请选择「视图 - 母版」。

    您可以看到区域在底部附近的幻灯片母版。您可以移动这些区域,并选择字段以及应用某些格式。您也可以在这里输入一些将在字段旁显示的文本。

  4. 点击「日期区域」并移动时间与日期字段。选择 < 日期/时间 > 字段并应用某些格式以更改全部幻灯片上日期与时间的格式。将同样的格式应用于「页脚区域」和「幻灯片编号区域」。

  5. Normally the predefined elements of the master slide are set to visible in the presentation. You can control the visibility of the predefined elements by choosing Slide - Master Elements.

    「母版布局」对话框

添加文本对象作为页眉或页脚对象

您可以在幻灯片母版的任何地方添加文本对象。

  1. 选择「视图 - 母版幻灯片」。

  2. On the Drawing bar, select the Text iconIcon.

  3. 在幻灯片母版中拖动以绘制文本对象,然后输入或粘贴您的文本。

  4. 在结束时,请选择「视图 - 普通」。

tip

您也可以通过选择「插入 - 字段」,将字段 (例如日期或页码) 添加到页眉或页脚中。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