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ed Calculation Settings

设置将字符串值转换为数值、将字符串值转换为单元格引用以及将字符串值转换为日期时间值的规则。这将影响以字符串值的形式接收引用的内置函数 (如 INDIRECT),或以当地或 ISO 8601 格式的字符串值接收参数的日期与时间函数

要访问此命令...

菜单「 - LibreOffice Calc - 公式」,在「详细计算设置」区域按「详细信息...」按钮。


内容转换为数字

文本转换为数字

当文本作为算术运算的运算数使用,或当函数需要数字参数,却收到文本参数时应如何处理。只有整数 (包括指数) 与 ISO 8601 格式的日期与时间 (扩展格式,带分隔符) 可以无歧义地转换。带小数分隔符的分数或 ISO 8601 之外的日期数值的转换取决于区域设置。请注意,在依赖于区域的转换中,最终得到的数值结果在不同的区域设置下可能会不同!

生成 #VALUE! 错误」: 在需要数字数据的地方发现文本将生成#VALUE! 错误。示例:「"123.45"」将生成 #VALUE! 错误, 而「123.45」不会。

视为零」: 在需要数值数据的地方发现的任何文本都将被视为值为零的数字。示例:「"123.45"」将映射到零, 而「123.45」不会。

Convert only if unambiguous: If the text represents a valid and unambiguous numeric value, convert it. Example: "123.456" will generate a #VALUE! error because the text contains a separator, while "123456" will not.
See Converting Text to Numbers for details.

同时转换依赖于区域的值」: 转换在当前区域表述下有效的值。示例:「"123,45"」在部分区域为有效数字, 因为逗号在那些区域被用作小数点分隔符。

将空字符串作为零对待

该选项决定了在算数运算时如何对待空值。如果您在「文本转换为数字」中设置成了「生成 #VALUE! 错误」或者「作为零值」,则您在此处不能选择在将空值转换为数字时是生成错误还是将其作为零值对待。如果您选择了其它选项,则此处决定如何对待空值。

字符串引用参考语法

解析字符串参数所给出的引用时要使用的公式语法。本项会影响将引用作为字符串值对待的内置函数,如 INDIRECT。

Apply those settings to current document only

Mark this checkbox to apply the settings to the document only.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