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接点栏

The Edit Points Bar appears when you select a polygon object and click Edit Points.

使用此图标栏提供的功能,您可以编辑曲线或转换为曲线的对象上的接点。可以使用以下图标:

编辑接点

用图标编辑接点打开或关闭曲形对象编辑模式。如果您处在编辑模式中,便可以选择绘图对象的各个接点。

Icon Edit Points

编辑接点

移动接点

启动可以移动接点的模式。当鼠标指针停在接点上时,指针旁将显示一个空白的小方块。将接点拖到另一个位置。接点两侧的曲线也会随之移动,从而使相邻接点之间的曲线形状发生变化。

如果鼠标指在两个接点之间的曲线段或在平面中的一条封闭曲线,然后按住鼠标键拖动,那么整条曲线被移动而不变形。

Icon Move Points

移动接点

插入接点

启动插入模式。在此模式中可以插入接点。还可以象在移动模式中一样移动接点。但是,如果在两个接点之间的曲线上点击,并按住鼠标按钮稍稍移动鼠标,则会插入一个新的接点。该点是一个平滑的点,到控制点的线条是平行的,并且移动后仍保持平行。

如果您要创建一个角点,首先必须插入一个平滑的或对称的点,然后使用「设置角点」图标将其转换为角点。

Icon Insert Points

插入接点

删除接点

使用「删除接点」图标可以删除一个或多个选中的点。如果希望选择多个点,请按住 Shift 键并点击相应的点。

首先选择一个接点,然后点击这个图标。还可以按 Del 键来删除接点。

Icon Delete Points

删除接点

分割曲线

使用「分割曲线」图标可以分割曲线。选择一个或多个点,然后点击此图标,曲线将从选中点处分割

Icon Split Curve

分割曲线

转换为曲线

将曲线转换为直线或将直线转换为曲线。如果仅选择了一个点,将转换这个点前面的曲线;如果选择了两个点,将转换两点之间的曲线;如果选择了两个以上的点,则每点击一次该图标就会转换曲线的一个部分。需要时还可以将圆滑的接点转换为角点,或者将角点转换为圆滑的接点。

如果曲线中的一部分是直线段,那么该直线段的每个端点最多只有一个控制点。您可能做不出圆滑接点来,这是因为先把该直线重新转换为曲线了。

Icon Convert to Curve

转换为曲线

设置角点

将选中的一个或多个点转换成角点。角点有两个可移动的控制点,它们相互独立。因此,曲线不会笔直穿过角点,而是会形成一个拐角。

Icon Corner Point

设置角点

平滑切换方式

将角点或对称点转换成平滑点。角点的两个控制点平行对齐,且只能同时移动。控制点的长度可以不同,从而允许您改变弯曲度。

Icon Smooth Transition

平滑切换方式

对称切换方式

此图标将角点或平滑点转换为对称点。角点的两个控制点平行对齐,且长度相等。两个点只能同时移动,并且在两个方向上的弯曲程度相同。

Icon Symmetric Transition

对称切换方式

关闭贝赛尔曲线

关闭线条或曲线。通过连接线条的最后一个点和第一个点来封闭线条。封闭的线条由一个大的正方形指示。

Icon Close Bézier

关闭贝赛尔曲线

减少接点

标记要删除的当前接点或选中接点。接点位于直线上时可以实现此操作。如果用「转换为曲线」图标将曲线或多边形转换为直线,或者使用鼠标修改曲线使接点位于直线上,那么该点将被删除。接点缩减的角度

Icon Eliminate Points

减少接点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