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格工具栏

表格」工具栏包含处理表格所需的各项功能。当光标定位到表格中时,表格工具栏将会显示。

表格

在当前幻灯片或页中插入一个新表格。

Icon Insert Table

Insert Table

线条样式

点击此图标可以打开「线条样式」工具栏,您能够在其中修改边框线条样式。

Icon Line style

线条样式

边框颜色

点击「框线颜色」图标打开「边框颜色」工具栏,通过它可以修改对象边框的颜色。

图标

框线颜色

边框

点击「边框」图标可打开「边框」工具栏,在其中您可以修改工作表区域或对象的边框。

Icon Borders

边框

区域样式/填充

选择选中绘图对象要采用的填充类型。

合并单元格

Combines the contents of the selected cells into a single cell, retaining the formatting of the first cell in the selection.

Icon Merge Cells

合并单元格

Icon Unmerge Cells

Optimize Size

打开一个包含可优化表格中行和列功能的工具栏。

Icon Optimize Size

最适合的大小

向上对齐

将单元格内容与单元格的上边缘对齐。

居中 (垂直)

将单元格内容在上下单元格之间居中。

向下对齐

将单元格内容与单元格的下边缘对齐。

插入行

在表格中所选位置下方插入一个或多个行。要插入多个行,可以打开相应的对话框 (选择「表格 – 插入 – 行」),也可以在点击此图标之前选择多个行。如果使用第二种方法,则插入行的高度将与最初选中行的高度相同。

图标

插入行

插入列

在表格中所选位置后面插入一个或多个列。要一次插入多个列,可以打开相应的对话框 (选择「表格 - 插入 - 列」),也可以在点击此图标之前选择多个列。如果使用后一种方法,则插入列的相对宽度将与选中列的相对宽度相同。

图标

插入列

删除行

从表格中删除选中的行。

Icon Delete Rows

Delete Rows

删除列

从表格中删除选中的列。

D'oh! You found a bug (text/swriter/00/00000405.xhp#sydelete_columns not found).

表设计

打开「表设计」窗口。双击某个预览可以格式化表。

Icon

表设计

表格属性

指定选中表格的属性,例如字体、字体效果、边框和背景。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