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表向导

激活向导以创建报表。

要访问此命令...

在数据库文件窗口中点击「使用向导创建报表」。


使用和编辑数据库报表

选择报表属性。

报表向导 - 选择字段

指定要创建报表的表格或查询,以及要在该报表中包含的字段。

报表向导 - 标注字段

指定如何为字段添加标签。

报表向导 - 分组

根据一个或多个字段中的值,可以对报表中的记录进行分组。 请选择对结果报表进行分组时要依据的字段。一个报表最多可以分成四个字段。 当分成多个字段时,LibreOffice 会根据分组级别嵌套各个组。

报表向导 - 排序选项

选择对报表进行排序时所依据的字段。字段最多可以经过四级排序,每一级均可按升序或降序排序。组合在一起的字段只能在各自所在的组内进行排序。

报表向导 - 选择版式

从不同的模板和样式中选择版式,然后将页面方向选为横向或纵向。

报表向导 - 创建报表

可以将报表创建为静态报表或动态报表。打开动态报表时,它将显示当前的数据内容。打开静态报表时,它将始终显示创建此静态报表时的数据。

取消

点击「取消」关闭对话框,不保存所做的任何修改。

上一步

查看上一步对话框中所做的选择。当前设置保持不变。从第二个页面开始才可以激活此按钮。

继续

点击「下一步」按钮,「向导」将采用当前对话框的设置并转到下一步。如果到达了最后一步,对应位置的按钮变为「创建」。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