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rt in Safe Mode

在安全模式下,LibreOffice 会暂时以全新的用户配置文件启动,并禁用硬件加速。这有助于恢复损坏的 LibreOffice 实例。

要访问此命令...

From the menu bar:

Choose Help - Restart in Safe Mode.

From a command line

从命令行用「--safe-mode」参数启动 LibreOffice


安全模式下能做什么?

进入安全模式后,会显示对话框提供三个用户配置文件恢复选项

以安全模式继续

此选项将允许您使用已经习惯的 LibreOffice,但使用临时的用户配置文件。这也意味着对临时用户配置文件作出的所有配置更改都将在重新启动后丢失。

以正常模式重新启动

选择「以正常模式重新启动」会放弃所有变更,结束安全模式,并以正常模式再次启动 LibreOffice。如果您不小心到达这里,请使用该选项。

应用更改并重新启动

该对话框提供了对用户配置文件的多项更改, 有助于让 LibreOffice 恢复正常工作的状态。他们从上往下逐渐激进, 所以你应该挨个依次尝试它们。选择此选项将应用选中的更改

从备份恢复

LibreOffice 保留了以前配置的备份和已激活扩展的备份。如果您的问题可能因最近对配置或扩展的更改引起, 请使用此选项返回到以前的状态。

配置

您可以禁用用户安装的所有扩展。您还可以禁用硬件加速。如果您遇到启动崩溃或视觉故障, 它们通常与硬件加速相关, 请激活此选项。

Extensions

有时 LibreOffice 因扩展阻止或崩溃而无法启动。此选项允许您禁用用户安装的所有扩展以及共享与捆绑的扩展。应谨慎卸载共享与捆绑扩展。只有在您具有必要的系统访问权限时,才能卸载共享与捆绑的扩展。

重置出厂设置

如果所有其他操作都失败, 您可以将用户配置文件重置为出厂默认值。第一个选项「重置设置和用户自定义参数」可重置所有配置和 UI 更改, 但保留个人词典、模板等内容。第二个选项会将您的整个配置文件重置为首次安装 LibreOffice 时的状态。

tip

如果无法通过使用安全模式解决问题, 请点击「高级」展开符号。在那里可获得进一步帮助的说明。


tip

如果您想报告用户配置文件的问题, 点击「从用户配置文件创建 zip 存档」可生成一个 Zip 文件, 该文件可以上载到 bug 跟踪系统,供开发人员进行调查。


warning

请注意, 上传的配置文件可能包含敏感信息, 例如您的个人词典、设置和已安装的扩展。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