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进与间距

设置段落的缩进选项和间距选项。

note

To change the measurement units used in this dialog, choose - LibreOffice Writer - General , and then select a new measurement unit in the Settings area.


要访问此命令...

选择「格式 - 段落 - 缩进与间隔」选项卡。

Choose View - Styles - open context menu of an entry and choose New/Edit Style - Indents & Spacing tab.


缩进

指定左右页边距与段落之间的间距。

在文字之前

输入段落与页边距之间的间距。如果希望段落延伸至页边距内,请输入负数。对于文字方向从左向右的语言,段落的左边将相对于左边距缩进。对于文字方向从右向左的语言,段落的右边将相对于右边距缩进。

在文字之后

输入段落与右页边距之间的间距。如果希望段落延伸至右页边距内,请输入负数。对于文字方向从左向右的语言,段落的右边将相对于右边距缩进。对于文字方向从右向左的语言,段落的左边将相对于左边距缩进。

第一行

按照您输入的缩进量缩进段落的第一行。要创建一个悬挂缩进,请在「文字之前」输入一个正值并在「第一行」输入一个负值。要在使用编号或项目符号的段落中缩进第一行,请选择「格式 - 项目符号与编号 - 位置」。

Automatic

Automatically indents a paragraph according to the font size and the line spacing. The setting in the First Line box is ignored.

间距

指定选中段落之间的间距。

在段落之前

输入选中段落上方要留出的间距值。

在段落之后

输入选中段落下方要留出的间距。

Do not add space between paragraphs of the same style

不显示与该段落前后相同样式段落之间的空格。

行距

指定段落中文字之间的行距。

单行

对当前段落应用单行行距。这是默认设置。

Icon Line Spacing 1

Line Spacing 1

1.15 lines

Sets the line spacing to 1.15 lines.

Icon Line Spacing 1.15

Line Spacing 1.15

1.5 倍行距

将行距设置为 1.5 行。

Icon Line Spacing 1.5

Line Spacing 1.5

双行

将行距设置为两行。

Icon Line Spacing 2

Line Spacing 2

成比例

选择此选项,然后在框中输入百分比数值,其中 100% 相当于单行行距。

至少

将最小行距设置为框中输入的值。

tip

如果在一个段落内部使用不同大小的字体,那么将根据所使用的最大字体自动调整行距。如果您更喜欢将所有的行距保持相等,可以在「至少」中指定一个对于所使用的最大字体也足够高的值。


行距

设置两行之间所插入的垂直间距的高度。

Fixed

Sets the line spacing to exactly match the value that you enter in the box. This can result in cropped characters.

输入行距的值。

预览字段

Displays a preview of the current selection.

重置

重置此对话框打开时对当前选项卡所作的可应用的变更。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