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文献数据库

对参考文献数据库中的记录进行插入、删除、编辑和管理。

要访问此命令...

Choose Tools - Bibliography Database.


note

如果数据库中的字段为只读字段,请确保已关闭数据源视图。


提供的参考文献数据库中包含书籍的记录示例。

使用该工具栏来选择参考文献数据库中的表格、查找记录或者使用筛选对记录排序。

插入一个新记录

要创建记录,请点击表格视图底部的星号 (*) 按钮,将在表格末尾处加入一个空行。

查找和筛选记录

您可以通过查找与关键字匹配的字段条目来查找记录。

输入查找关键字

输入要查找的信息,然后按「Enter」键。要修改查找的筛选选项,请缓慢点击「自动筛选」图标,然后选择其他数据字段。在查找中,您可以使用通配符「%」或「*」表示任意多个字符,使用「_」或「?」表示一个字符。要显示表格中的所有记录,请清除此框,然后按「Enter」键。

自动筛选

缓慢点击以选择要使用「查找关键字」框中输入的条目来查找的数据字段。您只能查找一个数据字段。

表格记录列表将自动更新,以匹配新的筛选设置。

使用「标准筛选」提炼并结合「自动筛选」搜索选项。

LibreOffice 将保存当前的筛选设置,下一次打开此对话框时可以继续使用。

要显示表中的所有记录,请点击「重置筛选」图标。

删除一个记录

要删除当前表格中的记录,请在该记录的行标题上点击鼠标右键,然后选择「删除」。

修改数据源

数据源

选择用于参考文献数据库的数据源。

编排列

用于将列标题映射到其他数据源中的数据字段。要为参考文献定义不同的数据源,请点击记录「对象」栏上的「数据源」按钮。

选择要映射到当前「列名称」的数据字段。要修改可用的数据字段,请为参考文献选择其他数据源。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