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表向导 - 数据序列

在属于图表向导的本页面中,您可以单独修改所有数据序列的数据源区域,包括它们的标签。您也可以修改类别的区域。首先在「数据区域」页面上选择数据区域,然后在此删除不需要的数据序列或者从其他单元格添加数据序列。

提示图标

如果在此页面中有太多选项,您可以在「图表向导」-「数据区域」页面上定义数据区域并跳过此页。


要访问此命令...

选择「插入 - 图表...

Icon

插入图表

双击图表,然后选择「格式 - 数据范围


此对话框只对基于 Calc 或 Writer 表格的图表可用。

按「Shift+F1」键并指向一个控件去了解更多关于该控件的信息。

管理数据序列

在「数据序列」列表框中,您可以看到一个包含当前图表中所有数据序列的列表。

编辑数据序列

  1. 点击列表中的某个条目可以显示和编辑该条目的属性。

    在「数据区域」列表框中,您可以看到数据序列组件的作用名和单元格区域。

  2. 点击某个条目,然后在下方的文本框中编辑内容。

    文本框旁边的标签显示的是当前选中作用的状态。

  3. 输入区域或点击「选择数据区域」以最小化对话框,并使用鼠标选择区域。

    如果您希望多个单元格区域的数据区域是不连续的,请输入第一个区域,然后在文本框的末尾手动添加一个分号,再输入其他区域。在区域之间使用分号作为分隔符。

一个数据作用的范围,如 Y 值,不能包含一个标签单元格。

编辑类别或数据标签

根据图表类型,文本显示在 X 轴上或作为数据标签显示。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