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表向导 - 数据区域

在属于图表向导的本页面中,您可以选择数据区域的单个数据源。这个区域可能由多个长方形的单元格区域构成。

提示图标

如果需要更多对数据区域的控制,请使用「图表向导」-「数据序列」页面。


要访问此命令...

选择「插入 - 图表...

Icon

插入图表

双击图表,然后选择「格式 - 数据范围


此对话框只对基于 Calc 或 Writer 表格的图表可用。

按「Shift+F1」键并指向一个控件去了解更多关于该控件的信息。

指定一个数据区域

  1. 选择数据区域。执行以下操作之一:

    在文本框中输入数据区域。

    在 Calc 中,一个示例数据区域是 "$Sheet1.$B$3:$B$14"。请注意,在电子表格中一个数据区域可能由多个区域构成,例如,"$Sheet1.A1:A5,$Sheet1.D1:D5" 也是一个有效的数据区域。在 Writer 中,一个示例数据区域是 "Table1.A1:E4"。

    在 Calc 中,点击「选择数据区域」使对话框最小化,然后在单元格区域上拖动鼠标以选择数据区域。

    如果您希望多个单元格区域的数据区域是不连续的,请输入第一个区域,然后在文本框的末尾手动添加一个逗号,再输入其他区域。在区域之间使用逗号作为分隔符。

  2. 点击行或列中的数据序列的一个选项。

  3. 检查数据区域在第一行或第一列,或二者中是否有标签。

在预览中,您将看到图表的最终效果。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