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 误差线

使用「X 或 Y 误差线」对话框以显示2D图表的误差栏。

如果已选中某个数据序列的元素,则此命令仅适用于该数据序列。如果未选中任何元素,则此命令适用于所有数据序列。

要访问此命令...

选择「插入 - X 误差栏」,或者「插入 - Y 误差栏」(图表)


误差线是跨越 x/y - NegativeErrorValue 到 x/y + PositiveErrorValue 区域的一条指示线。x 或 y 是数据点的值。当选择「标准偏差」时,x 或 y 是数据序列的平均值。NegativeErrorValue 和 PositiveErrorValue 是由误差线函数或明确的给定值所计算的量。

批注图标

插入 - X/Y 误差线」菜单仅对2D图表有效。


误差分类

在「错误类别」区域,您可以选择不同方式来显示错误类别。

不会显示任何错误栏。

常数

显示您在「参数」区域中指定的常数值。

百分比

显示一个百分比。显示的内容对应于相应的数据点。在「参数」区域中设置百分比。

函数

选择用于计算误差线的函数。

标准误差: 显示标准误差。

方差: 显示根据数据点的数量和相应值计算得到的方差。

标准偏差: 显示标准偏差 (方差的平方根)。于其它函数不同,误差线在均值处居中。

边际错误: 根据数据组的最大值以百分比形式显示最大边际错误。在「参数」区域中设置百分比。

单元格区域

点击「单元格区域」,之后指定一个从中获得正、负误差线值的单元格区域。

从数据表格

对于有自己的数据的图表,误差线的值可以直接在图表数据表中输入。图表数据表对话框会显示额外的列,名为「正X或Y误差线」或者「负X或Y误差线」。

两个值相同

允许将正误差值同时作为负误差值。您只能更改「正值 (+)」框的值。该值会被自动复制到「负值 (-)」框。

误差指标

指定误差指标。

正值和负值

显示正、负误差线。

正值

只显示正误差线。

负值

只显示负误差线。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