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与导出带公式的 CSV 文本文件

CSV (逗号分隔值) 文件是含有单个工作表的单元格内容的文本文件。单元格之间可以使用逗号、分号或其他符号作为字段分隔符。文件中的文字字符串被自动加上引号,而数字不带引号。

导入 CSV 文件

  1. 选择「文件 - 打开」。

  2. 在「文件类型字段中,选择「文本 CSV」格式。选择文件,然后点击打开」。当文件有 .csv 扩展名时,会自动识别文件类型。

  3. 您将看到「导入文字对话框。点击确定」。

提示图标

如果 csv 文件包含公式,而您又想导入这些公式的结果,那么请选择「 - LibreOffice Calc - 视图」并清除「公式」复选框。


以 csv 文件导出公式和数值

  1. 点击要转换为 csv 文件的工作表。

  2. 如果希望将公式作为公式输出,例如以 =SUMME(A1:B5)形式,可按以下方式进行:

    选择「 - LibreOffice Calc - 视图」。

    在「显示」区域中,选中「公式」复选框。点击「确定」。

    如果希望导出计算结果而不是导出公式,请不要选中「公式」复选框。

  3. 选择「文件 - 另存为」。您将看到「另存为」对话框。

  4. 在「文件类型」字段中,选择格式「CSV 文本」。

  5. 输入一个名称并点击「保存」。

  6. 在随后出现的「导出文本文件」对话框中,为要导出的数据选择字符集、字段分隔符和文字分隔符,然后点击「确定」进行确认。

  7. 您可以在保存后重新取消选中「公式」复选框,这样便可以重新在工作表中看到计算结果。

请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