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日期与时间进行计算

在 LibreOffice Calc 中,尽管日期与时间均以计算机的内部时钟为基准,可以对日期与时间数据进行计算。例如,要查看您的准确年龄 (以秒或小时为单位),请执行以下操作:

  1. 在一个电子表格中,在单元格 A1 中输入您的出生日期。

  2. 在单元格 A3 中输入以下公式:「=NOW()-A1

  3. 按下回车键后,您将看到以日期格式显示的计算结果。如果要查看两个日期之间相差的天数,则必须将单元格 A3 格式化为数字形式。

  4. 将光标置于单元格 A3 处,右击打开右键菜单,然后选择「单元格格式化」。

  5. 将显示「单元格格式」对话框。在「数字」选项卡中,已高亮显示「数字」类别。此格式被设为「常规」,因此,当计算结果中含有日期条目时,结果将以日期形式显示。如果要以数字形式显示结果,请将数字格式设为 "-1,234",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关闭对话框。

  6. 在单元格 A3 中显示的是今天与指定日期之间相隔的天数。

  7. 在单元格 A4 中输入计算小时的公式: =A3*24,在单元格 A5 中输入计算分钟的公式: =A4*60,在单元格 A6 中输入计算秒钟数的公式: =A5*60,然后如上所述分别确认输入。

将计算您生日至今的时间,并以不同时间单位显示结果。计算结果以公式输入完成并按「回车」键的时间为基准。这些计算结果不会随时间而自动更新,尽管 NOW 函数对应的「现在」时刻在发生变化。虽然在「数据」菜单中,「计算 - 自动计算」通常处于激活状态,但是自动计算不适用于函数 NOW。否则,您的计算机将疲于不断更新工作表中的数据。

请支持我们!